鄭明典PO輕颱「馬鞍」衛星動態影像 預估穿越菲律賓「路徑偏南」
「馬鞍」颱風將可能穿越菲律賓呂宋島東北部。(圖/翻攝自FB「鄭明典」)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年度編號第9號的「馬鞍」颱風與第10號的「蝎虎」颱風,昨(22)日下午在海上成形,強度為輕颱,其中遠在日本東南方太平洋海面的「蝎虎」,預計將朝北北西前進,不會對台灣造成任何影響,而為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馬鞍」則預計將朝西北西方向前進,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就表示,馬鞍看起來並不會繞過菲律賓地形,而是將直接在呂宋島東北部登陸後直接穿越。

更多新聞: 超兇燒酒螺闆娘挨酸「靠露身材」 本尊現身高EQ回應...網瘋朝聖!
鄭明典曝輕颱「馬鞍」最新動向!預估登陸穿越菲律賓「路徑偏南」
鄭明典分析「馬鞍」颱風會在菲律賓登陸並穿越。(圖/翻攝自FB「鄭明典」)

鄭明典今(23)日一早在臉書發文貼出1張動圖,只見厚厚的雲層在菲律賓呂宋島東方海面翻湧環繞,鄭明典分析「第9號颱風『馬鞍』,看起來並沒有要環繞菲律賓地形,而是要直接登陸後穿越,路徑持續略偏南」。也就是說「馬鞍」颱風將會擦過呂宋島的東北部,預計朝東沙島海域附近前進,未來可能會直撲香港、廣東、和廣西一帶而去。

鄭明典曝輕颱「馬鞍」最新動向!預估登陸穿越菲律賓「路徑偏南」
「馬鞍」與「蝎虎」颱風預計不會直接影響到台灣。(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馬鞍」颱風目前強度為輕度,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3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30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120公里,預估直接影響台灣、發布海上警報的機率並不大,但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還是會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可能出現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的炎熱天氣,大台北地區、花蓮縱谷及台東將可能出現37度以上的高溫,而午後一樣須小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更多新聞: 「白日依山盡」下句接什麼?他戲耍「詐騙姐姐」對話網狂笑:要玩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