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跑70公里!台灣最猛66歲「盲跑者」 穿拖鞋征服山路感動全網
法國台客元元參加盲跑者的週末活動,牽者手繩一同跑了16公里,體驗到不同的跑步方式。(圖/翻攝「馮韋元 - 法國台客」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跑山路不僅需要非常極佳體力,更需要克服各種嚴峻山路,對一般人來說,已經很不簡單,但令人更意想不到的是,台灣竟有一群認真練習跑步的「視障者」,每週末都會跑固定山路,以此鍛鍊身體。日前法國台客「元元」,與視障者一同跑了16公里,而他陪伴的盲跑者「吳師傅」,更是實力驚人,整天可跑至70公里,且路線都記得一清二楚,讓元元感到相當佩服。

更多新聞: 除了課本還裝什麼?她開箱日本小學生書包 見特殊算數道具直呼:超酷


超強體力!盲跑者不受視力侷限 一天跑70公里震驚全網
元元透過牽手繩的方式,帶領盲跑者吳師傅一同跑步,防止跟丟。(圖/翻攝「馮韋元 - 法國台客」YouTube)

盲跑者通常會由一位視力正常的人,拉著繩子或搭肩陪跑,大家邊跑步邊交朋友,完成共同目標,一同獲得極大的成就感,且他們每年會環台一圈,幫助各地募款的進行,讓整個活動非常有意義。今年66歲、綽號「吳師傅」的吳春成,是此次由元元負責陪伴的盲跑者,經驗豐富的他,已將路線熟悉記在腦海中,加上充沛的體力,讓元元都快趕不上。吳師傅也透露自己有個夢想,希望能透過在美國跑2萬公里的路程,得到一些名氣,讓大家關注到視障者的需求,也幫忙想做愛心的人找到窗口,互相扶持。


更多新聞: 華春瑩「餃子論」成國際笑柄 日本人妻諷:難道日本也算中國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