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拋大巨蛋「3大承諾」 陳時中:保證安全、體育優先、公布檔案
陳時中表示,保證安全、體育優先、公布檔案。(圖/民視新聞)

九合一選戰開打,大巨蛋成為台北市長選戰關注議題。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17)日舉行大巨蛋政策方針記者會,給出3大承諾,要保證安全、體育優先、公布檔案。他說,符合安全,並回到當初設立的初心就是體育,將檔案公布,讓爭議、傷害降低,大家能本於事實討論,往健康的路來走。

更多新聞: 被威脅到無感?小粉紅傳台為戰爭搶物資 街訪男淡回:中國不是美國對手

陳時中今召開大巨蛋政策方針記者會。陳時中表示,大巨蛋問題有幾個,第一是要求能夠在符合原來初發心設定的使用目的,最早是為了打棒球,不能說主要目的廢棄用做其他事情,好像說本來要設立醫院,結果一樓門診部但其他都做百貨公司,相信整體不符合目的的使用不是大家期待。

第二個,陳時中指出,希望相關爭議可以止了,大巨蛋吵了將近20年,大家為了這問題爭論不休,有很多困難、苦處,沒有完整證據下大家互相指責,坦白講只是留下歷史的傷痛,對台北、對國家沒有幫助,希望把相關資料公布,讓大家批評和辯論有所本,希望把傷痛減到最低,朝向比較光明健康的路來走,「不要建了體育館把台北用得更不健康」。

第三,陳時中也強調,公共安全絕對必要要做,不能因為其他妥協安全。陳時中說,要透明,讓爭議早日停止、早日有共識,進而可以往前走,公開透明也一定要合法合規。陳時中說,防火防災安全以及交通都有嚴格要求疏散規劃,審議裡對於安全一定有要求,既然有要求還沒做到就趕快做到,在文字上做很多爭論是沒有用的。

陳時中指出,像內政部審議要求防火防災排煙的測試怎麼做,遠雄覺得有更好的那就提出來,管理有必要性強度也可以提出來,不是就說沒辦法做,要解決問題就要把事情做好、立刻來做,不是互相爭來爭去,市民不在乎,市民在乎防火防災做好,和合於使用目的的大巨蛋可以趕快打棒球、看棒球、一起歡呼。

陳時中提及,大巨蛋使用288天,但192天是歌唱相關,剩下天數相對少,這是體育館,體育館是在體育賽事有空情況下充分利用,不是充分利用非體育活動剩下讓體育館用,這跟當初要的不一樣,要求回歸當初設立的初發心,有地方可以安心好好的看棒球,三方包括對口的棒球單位、遠雄討論,也跟中央配合希望順暢。

陳時中強調,一定要安全,符合當初設立目標就是體育,並讓爭議淡下、傷害減到最低,往健康的路來走,檔案公布讓大家本於事實做更精進的討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黃瀞瑩出貼圖「造型激似總統」!網一看傻了:故意要畫成蔡英文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