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威脅到無感?小粉紅傳台為戰爭搶物資 街訪男淡回:中國不是美國對手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8月初閃電訪台後,引發中共強烈不滿,不斷對台灣文攻武嚇,台灣民眾對此卻淡定表示「這不是稀鬆平常的事嗎」。(圖/翻攝「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8月初閃電訪台,引發中共強烈不滿,不斷對台灣文攻武嚇,中國民間更傳出台灣正為戰爭瘋搶物資消息,讓YouTube頻道「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決定走上街頭,詢問民眾對目前兩國關係的看法,沒想到受訪者全數表示「不會特別採買物資」,淡定表示「這不是稀鬆平常的事嗎?」,還有民眾直接辣嗆「以目前來說,中國根本不是美國海軍、空軍、飛彈的對手」。

更多新聞: 國民黨成「台灣第3名」?林鶴明怒批藍營瞎挺黑金 狠酸:就愛故意逆風

裴洛西身為美國政壇「第三號大人物」,訪台行程備受國際關注,也引發北京以及小粉紅強烈反彈,軍演、言語威脅不斷,不過對於中共一系列作為,街訪結果顯示,台灣人民似乎比想像中淡定,有民眾分析,在1996年台海危機時也有過類似的情況,但現在台灣人民的自我意識比較強,應該不會造成太大恐慌,而大部分民眾也表示,中共長期對台灣採取威脅手段,已經讓人民愈覺稀鬆平常,認為北京目前的作為,可能是為了平息國內民怨。

被威脅到無感?小粉紅傳台為戰爭搶物資 民眾淡回:中國不是美國對手
有民眾認為北京對台灣文攻武嚇,可能是為了平息國內民怨。(圖/翻攝「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YouTube)


更多新聞: 改變從未發生!柯認「巨蛋爛尾」甩鍋內湖沒救了 吳欣岱轟:預算用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