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果粉14年「豆腐頭」掰了?蘋果元老級5W充電器即將功成身退
5W USB充電器在日本官網已停止販賣。(圖/翻攝自蘋果日本官網)

生活中心/李國綸報導

Apple經典5W充電器於2008年隨著iPhone 3G問世,至今伴果粉走過14年,因白色方正外型獲得可愛暱稱「豆腐頭」,雖然體積小便於攜帶,但隨著更快速的充電器陸續上市,全球多國官網已經無法購得該項產品,外界推測蘋果或將準備停賣。

更多新聞: 月燒25萬租金!高雄店面掛紅布條「管我裝潢多久」 網笑有夠任性

蘋果以環保為由,自iPhone 12系列起不再隨機附贈充電器,同時推出速度更快,體積稍大的20W Type-C充電器,售價同樣為590元新台幣;隨著科技進步、手機電池容量增大,5W的充電速度已不敷需求,讓「元老級」豆腐頭優勢盡失。

日本媒體指出,該國蘋果官網已經停售5W USB充電器,不僅如此,在海外包括澳洲、紐西蘭、法國、德國、義大利、西班牙、中國等國,也都陸續標示售罄或下架。雖然台灣官網還持續販售中,但外界認為隨著iPhone 14推出,元老級豆腐頭庫存售完後一樣難逃下架命運。

5W充電器體積小輕巧好攜帶,加上簡潔設計白色討喜外型,多年來即使其他大廠推出各種充電器,該商品仍保有一定競爭力,但隨著USB-A接孔逐漸被汰換成更小的USB-C接孔,在充電速度跟不上,加上接孔不相容的窘境之下,5W充電器算是完成「階段性任務」,可以功成身退了。

伴果粉14年「豆腐頭」掰了?蘋果元老級5W充電器即將功成身退
豆腐頭逐漸被20W Type-C充電器取代。(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再增24669例、33死! 境外添204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