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重劃區廟宇占用抵費地 地主:違章請拆除

台中市北屯區,有一間位在重劃區的媽祖廟,因為信眾普度得爬梯子,越過圍籬,才能進到廟裡參拜,成為特殊的奇觀。只是,這座媽祖廟也被地政局證實是違章建築,希望廟方能夠自行拆除,而地主陳小姐,也出面受訪表示,這間聖母廟歷史也才25年,廟方涉嫌誤導民眾,讓民眾認為這裡是地方的信仰中心。地主表示,台中市府應該動用公權力,把違章的寺廟拆了,別讓違法廟宇占用土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提名鄭運鵬選桃園! 蔡英文曝「優勢」:團結贏得1126勝利

這間位在台中市第14期重劃區的聖母堂,地主表示,這塊土地有三個地主持有,地主也曾向廟方溝通,但廟方表示,神明不想走,態度相當強硬。對於,廟宇違章占用抵費地,地政局表示,廟方占用他人土地,已影響他人土地登記及交接,為維護土地所有權人權益,地政局依平均地權條例第66條移送法院強制執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爆炒地皮海撈1.2億 林為洲喊告:怒控「惡意抹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