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犯罪重創形象 柬埔寨承辦東南亞運蒙陰影
柬埔寨2023東南亞運籌委會秘書長"錢龍"。(圖片來源SNTV)

柬埔寨先前成功獲得申辦2023年東南亞運動會,賽事將在明年5月登場,籌委會秘書長錢龍16日公開表示,比賽的事前準備都已經到位。但是近期柬埔寨淪為詐騙犯罪的天堂,有不少台灣人被誘拐到當地,遭到人蛇集團控制,而且東南亞其他國家,包含泰國、菲律賓也有類似狀況,層出不窮的詐騙犯罪,重創了柬埔寨的形象。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P酸機場舉牌好笑 王世堅秀數據曝北市是「詐騙之都」

柬埔寨承辦2023年東南亞運動會,賽事將在5月登場,包含運動員在內,屆時會有至少1萬名相關人士前往當地。舉辦大型運動會,一直以來被視為是展示國力的最佳舞台,但近期柬埔寨身陷詐騙風波,形象大受打擊。賽事籌委會的秘書長錢龍,認為承辦東南亞運動會,是向國際宣傳柬埔寨的最佳機會,但柬埔寨近年會變成詐騙天堂,外國媒體認為,與政府貪腐脫離不了關係,包含支持博弈產業,還有官員涉入等弊端,都是必須正視的問題,而且不只有台灣人受害,根據外電報導,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也都有人受到人蛇集團的迫害。


更多新聞: 快新聞/如何看夏立言訪中? 侯友宜話鋒一轉提柬埔寨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