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P酸機場舉牌好笑 王世堅秀數據曝北市是「詐騙之都」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人遭誘騙到柬埔寨打工卻被詐騙案件頻傳,為了杜絕民眾上當受騙,政府派員警到機場舉牌勸阻,此舉卻引來台北市長柯文哲嘲諷無言、好笑。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反擊,警方舉牌就像是銀行員阻擋詐騙匯款,柯文哲不應該扯後腿、潑冷水,且台北市還是「詐騙之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午後對流旺盛! 中南部7縣市大雨特報 防雷擊與強陣風

王世堅表示,過去8年台北市受騙人數高達5萬多人,被詐金額高達67億,但只追回不到5000萬,柯文哲可以大大方方地參加行政院會,與中央溝通各種政策,但過去8年柯文哲應出席392次,但只去了9次,對於該商研面對的,不去對談,但他找不出解決的方案,卻天天砲轟中央。

王世堅說,近來柬埔寨詐騙案,警政署到國門舉牌警示,是很積極也很好的辦法,因為這是出國的最前線,就跟銀行行員阻擋詐騙匯款一樣,目前成效良好,柯文哲不應該此時扯後腿潑冷水,被騙去柬埔寨的人也有很多是台北市民,柯文哲現在不應該躲在市府生悶氣,而是想辦法拿出積極的解決方案!

而針對柯文哲的質疑,刑事局則說,機場舉牌宣導方式或許看似並不聰明,但卻是在登機門前把守最後一道關卡的最有效方式,而且自7月20日迄今,警方已在登機前最後一刻成功勸阻27人放棄前往柬埔寨,且每一名國人都代表著一個家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架設5社群平台 陳時中喊話:臉書粉絲達20萬就做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