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站在3個巨人上打選戰! 鄭運鵬:我不是逆轉勝而是「擴大領先」
鄭運鵬表示,他不是來逆轉勝而是「擴大領先」。(圖/民視新聞)

立委鄭運鵬今(17)日正式獲民進黨提名參選桃園市長。鄭運鵬表示,他是站在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和桃園市長鄭文燦3位巨人上面來參與這場選舉,他不是來逆轉勝的,他是來「擴大領先分數」,從控球後衛轉任得分箭頭,最後衝刺桃園、新竹會一起勝利。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為洲遭爆炒地皮大賺1.2億 國民黨批「政治動作」

民進黨今舉行桃園市長候選人提名記者會,正式提名鄭運鵬參選桃園市長。鄭運鵬表示,7年前2015年4月14他跟總統蔡英文一起接受徵召提名,他是被徵召的立委提名人,同時也是輪值發言人,負責主持蔡英文被徵召總統,還有自己徵召立委的記者會,一人多工,請大家放心,不論何時、什麼任務,「只要台灣有需要,民進黨有需要,鄭運鵬就會扛起責任、使命必達」。

鄭運鵬也開玩笑提及,他2016選立委時,蔡英文到他的競選總部加油打氣,當時他和鄭文燦站在蔡英文的左右手邊,蔡英文一直把鄭文燦叫成鄭運鵬,把鄭運鵬叫成鄭文燦,謝謝今天沒有把名字搞混,不過,「以後都叫鄭市長,順利交接,絕對不會錯,桃園會更進步」。

鄭運鵬說,之前被問到桃園徵召看法,他說最多的是如果民進黨提名他參選,責任就是一定要勝選,這不只是個人自信,是中央有蔡英文、蘇貞昌執政好成績,地方有鄭文燦翻轉桃園,靠五星施政得到超高支持,是站在蔡英文、蘇貞昌和鄭文燦3位巨人上面來參與這場選舉,選舉就是這樣,有一點點逆風,桃園隊當作蠻涼快,前進腳步會更快。

鄭運鵬提及,2020疫情開始肆虐,台灣經濟是全世界少見逆勢成長,也是亞洲四小龍之首,是全世界主要經濟體裡唯一正成長國家,2021年經濟長長率更創11年新高,GDP也首度超過3萬美金,2017年開始稅入超收,盛況空前,民進黨真的做到了,2015被提名時主題是點亮台灣,他作為黨籍立委於有榮焉。

鄭運鵬指出,過去8年桃園是六都成長最快城市,成長21萬人,這幾年疫情和中美貿易戰,台商回流加碼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共1.7兆元,桃園佔了3400億,是全國第一名、「企業選擇桃園是現在進行式」,機場捷運綠線、鐵路地下化動工,市立美術館也即將這兩年完工,桃園正在光速前進,在鄭文燦市長帶領下改變有目共睹,身為桃園立委也成就感十足。

鄭運鵬說,各種因素下他成為九合一選舉提名直轄市的最後一位候選人,「智堅勇敢承擔責任選擇退選,讓我們非常不捨,但是要告訴大家,鄭運鵬不是來逆轉勝的,我是來擴大領先的分數」,調整隊伍,從控球後衛轉任得分箭頭,最後一棒也跑最快。

鄭運鵬強調,最後衝刺桃園、新竹會一起勝利,一起成為台灣的心臟、世界的引擎,運轉桃園大進化,「拜託大家鄭運鵬一票,18歲公民權一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慶祝義民節 賴清德:捍衛家園土地不分族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