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蘋果將首次在越南生產Apple Watch與MacBook
(圖/民視新聞網)

日經亞洲(Nikkei Asia)今天引述知情人士的話指出,蘋果公司(Apple)供應商正針對首度在越南生產Apple Watch智慧手錶及MacBook筆電進行洽談。

更多新聞: 瓦城啟動人才發展計畫 廚師邁向千人

報導提到,鴻海(2317)集團旗下富士康和中國代工大廠立訊精密已開始在越南北部試產Apple Watch及MacBook。

路透社報導,蘋果近來把部分iPhone生產線從中國轉往其他市場,例如印度今年開始生產iPhone 13手機,並計劃組裝iPad平板電腦。

對為美國品牌代工的供應商而言,全球第二大智慧手機市場印度,以及越南、墨西哥等國家變得越來越重要,因為這些代工廠正試圖移出中國,讓生產線更為多元。

蘋果、富士康和立訊精密並未立即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請求。

(中央社)

更多新聞: 伴果粉14年「豆腐頭」掰了?蘋果元老級5W充電器即將功成身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