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表達對自由民主的支持! 李俊俋:裴洛西曾說「今年一定想辦法到台灣」
蔡英文總統3日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團,並頒授裴洛西議長「特種大綬卿雲勳章」。(圖/取自總統府官網)

美國眾議院長(Nancy Pelosi)近期率團訪台,引來國際關注,中國更氣得在台灣周邊進行軍演。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今(17)日接受網路節目訪問時透露,裴洛西接受總統頒授的「特種大綬卿雲勳章」後,有別於一般外國官員,自己表示要全程戴在身上,「因為這是無上的榮耀」。而前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透露,其實早在今年1月,裴洛西就曾表示,「一定要想辦法到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珊珊批公辦都更國民黨前任市長都做不到 蔣萬安嗆:把責任推給前朝

裴洛西旋風訪台,與台積電進行視訊會議後,拜會立法院、總統蔡英文,參訪景美人權園區、會晤在台港人和人權倡議者,而蔡英文也在台北賓館設置午宴款待裴洛西,她先前更在推特釋出一段1分26秒的影片,記錄訪台行程,並在文中稱這是一次「歷史性訪問」。

黃重諺提到,今年4月的時候裴洛西就曾說要到亞洲訪問,但是因為確診就把行程延後。他也回憶,裴洛西抵台當時是晚上,許多非常重要的幕僚也都緊盯著螢幕,看著機艙門打開,裴洛西一步一步到地面,心裡才放下大石頭。

總統蔡英文8月3日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團,並頒授裴洛西議長「特種大綬卿雲勳章」。黃重諺透露,議長那邊非常重視,還關心勳章的顏色,因為勳章很重,所以其他國家官員會同意先將勳章拿下來,不過裴洛西非常堅持,要全程都戴著,因為她認為這是總統頒給的,對她來說是無上的榮耀。

李俊俋則透露,裴洛西要來台灣,其實總統府忙很久,今年1月他陪副總統賴清德赴宏都拉斯時,當時賴清德與裴洛西進行視訊會議,裴洛西就說今年一定要想辦法到台灣,「其實他1月就要來了,因為她想要表達對自由民主的支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預告不只林為洲! 黃國昌:今天只是第一場、後面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