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宣布制裁蕭美琴等7人 國台辦稱:維護國家主權的正義之舉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翻攝自中國央視)

中國對台實戰軍演後,昨日又大動作公布「台獨頑固份子」制裁名單,包括駐美代表蕭美琴、立委王定宇等7人。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表示,制止台獨分裂行徑,是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正義之舉,「國家對台獨頑固份子採取懲戒措施具有充分的法律依據。」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帝穎秀判決書 質疑藍委赴柬埔寨不單純

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中國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發言人授權宣布一批「台獨」頑固分子等人員實施制裁,名單中除了有蕭美琴、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等人外,還包括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以及王定宇等人。

對此,陸委會表達嚴正抗議與不滿,正當台灣人民堅定支持與各國正常往來互動之際,對岸此舉無異只為宣洩內部混亂情緒、恫嚇台灣及國際社會,意圖破壞民主自由、製造對立不安,完全欠缺正當合法性、更背離台灣民意,其與台灣及世界的距離已越來越遠。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說到,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國家對台獨頑固份子採取懲戒措施具有充分的法律依據,凡危害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者,都難逃國家法律的制裁。

馬曉光說到,民進黨及部分台獨頑固份子肆意破壞兩岸關係,一再推動裴洛西及美議員竄台,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釁,是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罪魁禍首,依法堅決打擊台獨頑固份子。

馬曉光表示,制止台獨分裂行徑,是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正義之舉,是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應有之義,是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必然要求,完全正當、合理、合法,如果民進黨繼續悖逆大勢、大義,縱容支持台獨頑固份子進行挑釁甚至頑抗到底,將採取進一步必要措施,堅決挫敗任何分裂國家的圖謀。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外交部有注意到相關資訊,再次印證中方反應過度,藉故製造危機,威迫台灣行徑是兩岸關係惡化最主要原因,台灣是民主法治國家並非中國所能干預,更不會接受專制極權政體的恐嚇威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柬埔寨詐騙案頻傳 侯友宜:事前預防比事後打擊犯罪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