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限電衝擊富士康? 劉揚偉:有受影響 但不大

中國缺電危機持續擴大,從四川成都蔓延到重慶、江蘇和浙江、上海也可能受衝擊,受影響台商不計其數。以重慶來說筆電年產量超過5730萬台,包含仁寶、富士康、廣達、華碩、惠普、緯創等在當地都有廠區。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坦言,確實有受影響,但不大,不過全球氣候變遷更是大問題,企業必須正視。

更多新聞: 品牌客戶回補庫存 南寶看好全年營收獲利雙創新高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說,「限電對我們廠區影響有沒有呢,當然有,但是影響會有多大呢,這要看當地同仁努力的結果,因為這包含庫存狀況,還有未來其他時間加班可以應付狀況,我們預估影響有 但不是很大.」
手拿三炷香,鴻海董事長劉揚偉率領一級主管虔誠祭拜,站在右後方的是總財務長錢媽、黃秋蓮;財務長黃德才、B事業群總經理姜志雄、E事業群總經理林忠正等60位員工,普度祈求公司營運順利,但中國限電危機持續擴大,富士康在當地廠區也難倖免。

央視主播報導,「在重慶為緩解用電壓力,各地還對商業用電進行適度調控,在潼南區當地關閉了城區夜景燈飾項目,對耗電量大的高壓鈉燈進行更換。」

中國遭遇60年最強熱浪,先是四川勒令工廠停工6天直到8月20日,重慶也宣布限電11天,當地大樓電燈全關,民眾上廁所必須摸黑前進。地鐵站樓梯坐了一整排民眾,跑來免費吹冷氣,還有民眾搬大冰塊消暑。電力20%仰賴川電的上海接下來也可能受影響,但光是重慶,筆電年產量超過5730萬台,占全球1/4,惠普、宏碁、華碩、緯創、富士康、廣達、仁寶、英業達在當地台廠首當其衝。

仁寶董事長許勝雄說,「現在還好啦,我們在生產有做一部分調整,所以看起來還好,但如果時間拉長,當然對我們整個生產是有影響的。」

面對全球氣候變遷,科技業必須超前部署,避免供應鏈面臨危機。

(民視新聞/王嘉琳、吳東懋、呂彥頡 新北-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彩晶:建置新產線計畫暫緩 目前稼動率9成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