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今起「劇烈天氣連轟2天」  午後雷雨狂炸颱風恐下週成形
今起「劇烈天氣連轟2天」 午後雷雨狂炸颱風恐下週成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氣象局指出,今日臺灣東半部地區及澎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及金門、馬祖為多雲的天氣,清晨西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延時豪雨發生的機率。明日臺灣各地及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東南部地區、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清晨西半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更多新聞: 企業大老闆少了同理心! 謝金河點名「這些人」:最好多點疼惜台灣的心

未來天氣部分,今日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清晨西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延時豪雨發生的機率。

  • 19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清晨西半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20日至23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清晨中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24日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今天因受臺灣東方低壓環流影響,各地雲量偏多且降雨機率高,東半部整天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西半部受地形繞流影響,清晨容易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受熱力作用,要留意會有大雨等級的雷陣雨,尤其中南部的降雨會最為全面、廣泛,甚至有局部短延時豪雨發生的機率,午後請留意天氣變化;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33至35度,感受較為悶熱,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下週三(24日)至27日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下週菲律賓東方海面不排除有熱帶系統發展,惟其強度、位置及路徑仍有不確定性,氣象局將密切關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岸信夫譴責烏克蘭假推文遭俄駐英大使館推播 他示警:台灣也要多加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