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中使館開嗆「挑戰現狀的是中國」小粉紅怒了 網回擊:還在幻想
近日中國駐美大使秦剛也對此發表意見,美國駐中使領館昨(17日)更接連轉發3篇貼文回嗆。(圖/翻攝自推特及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許嘉惠報導

中國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先後率團訪台一事感到不悅,隨即便實施軍演、禁止進口等多項行動,造成台灣經濟與國防的威脅。近日中國駐美大使秦剛也對此發表意見,美國駐中使領館昨(17日)更接連轉發3篇貼文回嗆「有一方正在試圖改變台海現狀,不是美國,不是台灣。」。

更多新聞: 丹麥6政黨議員將在秋天訪台!他激喊:台灣現在需要我們的支持


美駐中使館開嗆「挑戰現狀的是中國」小粉紅怒了 網回擊:還在幻想
近日中國駐美大使秦剛也對此發表意見,美國駐中使領館昨(17日)更接連轉發3篇貼文回嗆。(圖/翻攝自東部戰區微博)


美國國務院亞太媒體中心於本月16日連發3則訊息,美國駐中使領館17日則特別用簡體字轉發表示「有一方正試圖改變兩邊的現狀,這種現狀以維持兩岸穩定40年,不是美國也不是台灣想改變。」、「挑戰現狀的是中國,在本月訪問台灣時,中國頻頻做出挑釁,是完全不必要的反應,也再次感受到中國想改變現狀。」、「我們對中國的挑釁是經過衡量的,我們明確的表示不想升級局勢,並且沒有理由造成危機,也表明在該地區是符合國際法的飛行、航行和活動。」。

推文一出引起小粉紅的不滿情緒「睜眼說瞎話!美國是世界動蕩的根源」、「兩岸必定統一」、「美國佬沒道德啊,嘴上承認一個中國,背地裡分裂中國」、「中國統一之勢不可阻擋,覺得自己硬就來,大不了一起完命」、「明明是自己有錯在先,反而指責中國」、「美國真是臭不要臉的」。

但也有理智的網友表示「我認為中共的挑釁,請區分黨派和國家。人民並不支持中共」、「(台灣)都有自己的護照了,對岸還在幻想」、「放心,中共那幫玩意不敢打,他們只敢打國內百姓」、「誰要改變現狀,大家心裡都有數」、「說句不好聽的,就是共產黨在搞49年前國民黨的那一套,談都是扯淡拖時間」。







更多新聞: 阿沁辣妻穿比基尼被檢舉「太裸露」 她怒提1心態回擊:不需要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