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鮭魚壽司」現蹤日本水族館 萌畫面引13萬人笑:好想拿筷子夾
福島藍寶石水族館有1生物長得像「鮭魚壽司」。(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許嘉惠報導

當去到水族館總是喜歡觀察水中生物,有些稀有的物種甚至只有在水族館才看得到,但水族館竟然有賣壽司?有遊客前往「日本福島藍寶石水族館」,發現水中的生物竟然像「鮭魚壽司」,讓不少人看了感到覺得很神奇,水族館也解釋其實這隻生物是稀有種,是近5年才發現的。

更多新聞: 美駐中使館開嗆「挑戰現狀的是中國」小粉紅怒了 網回擊:還在幻想


「鮭魚壽司」現蹤日本水族館 萌畫面引13萬人笑:好想拿筷子夾
福島藍寶石水族館有1生物長得像「鮭魚壽司」。(圖/翻攝自推特)


有日本遊客前往福島藍寶石水族館,發現水中有一隻長得像「鮭魚壽司」的生物,牠擁有一隻隻白色的腳,表面則是橘白相間,像極了鮭魚的紋路。據了解,這個生物首次於2017年在漁民的漁網中意外捕獲,牠分布在北海道知床羅臼海岸附近約800至1200公尺處,屬於蝦的一種,日本目前譯名為「ヒロメオキソコエビ」,從未看見的物種也引發網友的好奇心。

在發現「ヒロメオキソコエビ」後,館方也積極替牠尋求適合的居住環境,沒想到竟發現牠喜歡靠在玻璃上的海綿休息,而水族館也將此生物的照片PO在推特上,引起網友的熱議和轉發,「好想拿筷子夾!」、「自帶醋飯」、「過期的壽司成精了」、「真的很像鮭魚壽司」、「壽司怎麼在水裡」。事實上,蝦子的種類百百種,在餐廳都能看見蝦被煮成不同的料理,但也有人對蝦過敏,大多是因為蝦子保存不當不新鮮,不新鮮的蝦子會釋放出較多的組織胺,吃下後而引起過敏。



更多新聞: 謝忻撞飛新聞車後照鏡自嘲「馬路三寶」 被害人突問1句話結局神反轉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