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殖民20年內完成?馬斯克激喊:希望建造一座自給自足的城市!
馬斯克在推特再度提及移民到火星的理念。(圖/翻攝自推特及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許嘉惠報導

全球首富、特斯拉暨SpaceX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多年來致力於火星移民計畫,希望地球人成為多行星物種,他創立的SpaceX在於2002年創辦,目標便是降低太空運輸的成本,並進行火星殖民。日前他於推特上再度提到自己對於火星移民的理念,並希望20年內能在火星建造一座自給自足的城市。

更多新聞: 太陽太毒辣!黃色小鴨沒擦防曬黑成「這模樣」 網笑:聞到一股烤鴨味


火星殖民20年內完成?馬斯特激喊:希望建造一座自給自足的城市!
「矽谷特斯拉車主俱樂部」( Tesla Owners Silicon Valley)在推特對比20年來的巨大進步,馬斯克對此也回應了。(圖/翻攝自推特)


綜合外媒的報導,「矽谷特斯拉車主俱樂部」( Tesla Owners Silicon Valley)於本月13日在推特分享2002年SpaceX初成立與2022火箭發射圖,對比20年來的巨大進步,文末還特別標記馬斯克,沒想到馬斯克本人親回覆「希望20內火星上有個自給自足的城市!」。

火星殖民20年內完成?馬斯特激喊:希望建造一座自給自足的城市!
馬斯克在推特上不斷提及移民到火星的看法。(圖/翻攝自推特)

先前有研究指出,火星是適合地球人類移居的行星,據了解,火星在一日時間週期更接近地球,約為24小時39分35.244秒,而火星的轉軸傾角為25.19°,與地球的23.44°傾角相近,因此也讓火星上的氣候變化與地球相似。在近年觀測結果中,證實火星含有水源,甚至在地底泥土含量更高。

馬斯克在今年7月也提到,如果1969年人類能登上月球,未來也能登上火星,他當時也說到首次登陸需要20至30年,這份時間表設定每個航班運送約10萬人,總共運送200萬人。不過他也坦言,登上火星是件危險的一件事「你可能不會活著回來,但這會是一趟光榮的冒險和奇妙的經歷」,他也表示並不會強迫任何人去,因為第一批火星探險者僅限自願者。



更多新聞: 25歲年輕女富豪生日收「300萬柏金包」 親揭千萬收藏更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