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板首家掛牌企業 錼創早盤直奔漲停
(圖/錼創科技)

微發光二極體(Micro LED)廠錼創科技-KY今天以承銷價新台幣105元於台灣創新板掛牌上市,早盤股價直奔115.5元,高掛漲停板。

更多新聞: 丹堤咖啡恐熄燈?調整成效不如預期 八方雲集總經理:若Q4沒改善將設停損

台灣創新板在去年7月20日上路,但首家申請掛牌的仁新醫藥卻中途撤件,宣布透過子公司拚海外上市,台灣創新板制度上路逾一年,終於在今天迎來第一家上市掛牌公司錼創科技-KY創(6854)(PlayNitride Inc.)。

台廠領先投入次世代面板技術微發光二極體(Micro LED),但錼創科技-KY是全球唯一量產的廠商,錼創除了創業股東之外,也包括台灣的面板大廠友達、LED廠富采投控,以及韓國三星等股東。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希望今年能有10家公司在台灣創新板上市,證交所指出,除今天掛牌的錼創之外,目前已有8家公司洽談上市事宜。

(中央社)

更多新聞: 聯發科推出4奈米5G平台T830 搶攻家庭與企業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