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曜日精華/百年罕見暴雨襲擊韓國首爾 俄國鑽石遭禁意外衝擊印度寶石業

社群中心/陳恩迪整理

「『我真希望今年沒有父親節!』一名韓國首爾民眾邊清理手上災後廢棄物,邊如此說道。8月8日,該地晚間8到11點,僅用短短3小時時間打破至1920年以來的降雨紀錄,超過380毫米降雨量引世界關注。」

「俄烏戰爭持續至今,美國對俄國經濟制裁影響持續擴大。俄國政府佔股超過3分之1的阿爾羅薩寶石公司因『衝突鑽石』疑雲遭國際精品紛紛拒用,幫其代工的印度蘇拉特市寶石加工業因而爆發大批資遣潮!」

《水曜日聊世界EP.47》李慧芝和劉方慈整理「韓國首爾暴雨炸」「俄國血鑽產業鏈」最新議題。歡迎加入民視新聞最接地氣的《水曜日聊世界》,讓主播們為您線上即時回答各類問題,讓您觀影體驗充滿互動的熱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彈升級!6縣市豪、大雨特報 「這縣市」慎防豪雨
水曜日精華/百年罕見暴雨襲擊韓國首爾 俄國鑽石遭禁意外牽扯印度寶石業

(哈囉!大家好!歡迎收看~水曜日~聊世界!)

本次《水曜日聊世界EP.47》節目內容分別有:
「韓國首爾驚嚇父親節!暴雨狂轟百年首見...」
「僅用3小時,380毫米降雨量超越1920年!」
「攸關韓國88暴雨災情:死傷、失蹤和損失等」
「府方檢討勢在必行!朝鮮日報直指多處原因」

「地勢低窪、氣象因素、管道有誤、防洪設施」
「考驗尹錫悅!韓國政界對此次雨災有何反應」
「韓提『巨型雨水隧道』因應未來暴雨洩水力」
「真實《寄生上流》半地下住宅一家3口罹難」
「半地下室住宅由來?很可憐?實際顛覆想像」
「美制裁俄是主因?全球鑽石產業鏈陷入危機」
「這不是阿爾宙斯!俄企阿爾羅薩是個狠角色」
「國際精品為何抵制俄鑽石?政府持有股份...」
「世界最大鑽石寶石加工所:印度的蘇拉特市」
「血鑽的蘇拉特:規模?酬勞?來歷?環境?」。
主播們歡迎尚未加入的網友從本頁下方完整影片入坑,也歡迎留言抒發您心中不敢說的「各項國際悶鍋議題」!

水曜日精華/百年罕見暴雨襲擊韓國首爾 俄國鑽石遭禁意外牽扯印度寶石業

(雙姝主播使用GOOGLE地圖帶您釐清韓國88雨災的災情細節!想知道真相?快看本頁下方全集)

南韓首爾首都圈及中部地區,日前遭遇百年一遇的暴雨,至少造成10人死亡,南韓的貧富問題以及居住環境問題,還有城市排水設施也受到檢視。暴雨多日無情地傾倒,過去繁華的街道都被洪水給覆蓋,還引發了超過20起土石流,而在南韓因貧富差距大,富人區住的地方多是寬敞的馬路,加上國軍動員,豪雨過後路面早已清掃完畢,反觀貧民區的居民,因為貧富不均的關係,負擔不起高房價的人們,多住在當年為了防空避難而設的「半地下室」,不但租金便宜、又長年不見陽光,此次的暴雨更是直接被淹沒。快到本頁下方收看《水曜日聊世界EP47》全集!

水曜日精華/百年罕見暴雨襲擊韓國首爾 俄國鑽石遭禁意外牽扯印度寶石業

(您知道一般人能住在首爾半地下室已經算好了?究竟韓國房價有多高?節目揭開真相!)

因為俄羅斯受國際制裁,部分俄羅斯銀行被凍結,阻礙了俄羅斯鑽石原料出口,也因此拖累了蘇拉特的鑽石產業,使當地從事相關行業的一百萬名工人,減薪的減薪,失業的失業。據當地工會表示,烏俄戰爭爆發以來,蘇拉特已有3到5萬名鑽石產業工人失業,這讓先前受疫情下,本來就很貧窮的家庭,再背上沉重的債務負擔。目前工會已請求當地政府,為失業者提供100億盧比(約新台幣37億7千萬元)當作救濟金,希望讓搖搖欲墜的鑽石之城,能看見一道曙光。快到本頁下方收看《水曜日聊世界EP47》全集!

水曜日精華/百年罕見暴雨襲擊韓國首爾 俄國鑽石遭禁意外牽扯印度寶石業

(印度蘇特拉市今年底將風光揭幕世界最大鑽石交易所,但加工寶石的基層員工卻是微薪血汗)

好消息!《水曜日聊世界》正式成立社團及粉專、IG囉!歡迎更多的朋友加入我們線上直播,節目將不定期抽出幸運兒送出「小編神秘小大禮」!錯過直播時間的夥伴們也別灰心,即刻點擊下方影片連結,馬上傳送到該則影片下方留言,同時也感謝您的觀影、按讚跟分享!給慧芝和方慈最大支持就是下週準時線上直播開聊,咱們不見不散囉!

水曜日精華/百年罕見暴雨襲擊韓國首爾 俄國鑽石遭禁意外牽扯印度寶石業

(掰掰囉!還想聽什麼主題,歡迎到《水曜日聊世界》粉絲團留言給我們!)

台灣新聞直播最夯、最潮盡在民視新聞粉絲團每週三晚間9:10──《水曜日聊世界》

更多新聞: 兒背半癱母走11公里賞山 1.4萬人淚崩:最美的風景果然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