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世忠變身「台灣活招牌」!全身MIT騎單車受訪 驚豔匈牙利記者
我國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右),接受匈牙利電視台專訪,討論自行車、觀光產業。(圖/翻攝自我國駐匈牙利代表處臉書)

國際中心/許沛汶報導

我國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日前接受匈牙利主流英語媒體Diplomacy & Trade月刊專訪,昨(17日)又接受匈牙利Hír TV電視台有關自行車的專訪。受訪當天,劉世忠應景地換上一身MIT自行車服,腳下也踩著台灣品牌的自行車,亮眼的打扮,讓當地記者都十分驚豔,也趁機變身活廣告,替台灣進行最有力的外交宣傳。

更多新聞: 他大讚「1古董級電扇」又靜又涼!釣網蓋樓:超過60年還在服役中

我國駐匈牙利代表處昨(17日)在臉書透露,劉世忠接受匈國主要電視台Hír TV的專訪,針對自行車產業、觀光產業進行討論,雙方約在布達佩斯的地標—英雄廣場(Hősök tere)碰面。「咻—」的一下,劉世忠身穿MIT的服裝,腳踩著台灣品牌的自行車,華麗現身廣場,讓匈國記者瞬間忘記拍攝,要求他再來一次。

劉世忠變身「台灣活招牌」!全身MIT騎單車受訪 驚豔匈牙利記者
我國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右),騎車自行車接受電視台專訪。(圖/翻攝自我國駐匈牙利代表處臉書)

「記者可能以為我會西裝筆挺、搭黑頭車前來赴約,沒想到迎來的是騎著捷安特公路車的我」。劉世忠透露,在接受採訪時,他都會用匈牙利語、英語和記者對談,且當天還身穿印有「Taiwan Excellence」的台灣車衣入鏡,自行車也是台灣知名品牌,無疑是替台灣進行最好的宣傳。

劉世忠變身「台灣活招牌」!全身MIT騎單車受訪 驚豔匈牙利記者
劉世忠(左)透露,當他出現在廣場時,讓匈牙利記者嚇了一跳。(圖/翻攝自我國駐匈牙利代表處臉書)

尤其,該品牌的全球第二大廠就在匈牙利,劉世忠以此切入,連結台、匈的經貿關係,還開玩笑地說「看在和品牌歐洲區經理是好朋友的份上,就不跟品牌方收代言費了」。此外,劉世忠也提到,這次專訪主要是討論「隱形世界冠軍」台灣自行車產業,平時熱愛騎車的他,除了分享自己的經驗,也介紹台灣在全球市場供應鏈的關鍵角色,包括半導體和資通訊產業的國際影響力,展現台灣軟實力。

劉世忠變身「台灣活招牌」!全身MIT騎單車受訪 驚豔匈牙利記者
被封為一代口譯哥的劉世忠(右),有著豐富的國際、外交相關經歷。(圖/翻攝自我國駐匈牙利代表處臉書)

事實上,劉世忠不僅是有著「一代口譯哥」的稱號,同時也是駐美代表蕭美琴的研究所同學,2人在2000年總統大選時雙雙受到倚重,爾後在柯文哲競選台北市長期間,劉世忠也協助處理國際事務、陪同出訪,甚至在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期間,他也擔任副祕書長,打下台南市雙語城市基礎;2020年則和駐台灣匈牙利貿易辦事處代表羅林,以視訊方式簽屬《台匈獎學金計畫合作瞭解備忘錄》,提供雙方學生有機會赴對方國家進修,資歷相當豐富。


更多新聞: 林采緹普吉島返台後變了 經紀人崩潰「求妳別再這樣」!網見1圖全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