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穩定現金流「00878還是金融股」?內行曝1買法:分散風險
原PO原本想買00878,但因為部分金融股有配股,可以快速累積股數,讓他十分猶豫。(圖/翻攝自Pixabay)

財經中心/許沛汶報導

一名男網友日前好奇發問,想要有穩定金流該選國泰永續高股息ETF(00878)還是金融股?他分析,部分金融股有配股制度,可以快速累積股數,但是單壓個股又無法分散風險,因此請教網友怎麼選才最保險。對此,有內行網友建議1買法,可以安全地分散風險。

更多新聞: 林采緹普吉島返台後變了 經紀人崩潰「求妳別再這樣」!網見1圖全懂了

一名男網友16日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只求有穩定金流,原本打算買國泰永續高股息ETF(00878)存股,但又因為部分金融股有配股制度,可以快速累積股數,讓原PO也很是心動,且若將資金都單壓在個股,則無法分散風險,因此特別請教網友該買00878還是金融股。

想要穩定現金流「00878還是金融股」?內行曝1買法:分散風險
原PO想要穩定金流,猶豫該買00878還是金融股。(圖/翻攝自Pixabay)

貼文曝光後,有不少網友大方分享自己的看法,建議原PO平均買00878和金融股,「我是選各半,然後逢低再加碼」、「可以各半阿,ETF自己就能分散風險,金融股再分散另一半風險」、「我是存玉山金跟0050」、「00712+華南」。不過,也是有另一派網友大推金融股,「買00878,錢不如自己花,金融股挑穩定,生活費就有得花」、「金融股個人覺得不怎麼需要擔心餒,畢竟銀行那些倒了,台灣經濟大概也再見了,真的怕的話就存官股,再不然就買00915」。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艾成訃聞見「王瞳冠夫姓」!4字流露最深「夫妻情」惹網鼻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