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門客棧」97歲創辦人辭世!阿扁吐驚人言論 網嚇:扁嫂知道嗎
龍門客棧創辦人姜志民辭世的消息,意外讓阿扁吐出驚人言論,更揭密他當年保留鐘樓和城門的原因。(圖/翻攝自龍門客棧臉書)

政治中心/許沛汶報導

曾入選過台北市前10大水餃店的「龍門客棧」,在地飄香超過60年,是高人氣排隊名店之一。不過,第一代創辦人姜志民在14日凌晨因多重器官衰竭辭世,享壽97歲。曾經是台大學生的前總統陳水扁(阿扁),16日在臉書寫下長文緬懷姜志民,表示自己學生時期經常光顧龍門客棧,也透露他在台北市長時期留下鐘樓和城門的真實原因。

更多新聞: 青青陷風波神隱半年!突披婚紗「這片肌膚」包不住 羞曝:10年了

阿扁16日在臉書粉專「陳水扁新勇哥物語」曬出一張台北市的城門舊照,表示聽聞龍門客棧創辦人姜志民辭世的消息後,不禁讓他回想起過去的用餐回憶,並大讚創辦人「嘉惠窮大學生,好人有好報,才能長命百歲」。

「龍門客棧」97歲創辦人辭世!阿扁吐驚人言論 網嚇:扁嫂知道嗎
龍門客棧最早是從1個小帳棚起家,有穩定客源後才逐漸擴大規模。(圖/翻攝自龍門客棧臉書)

阿扁透露,龍門客棧是許多和他差不多年紀的台大學生們的共同回憶,「(在)牛肉麵還吃不起的年代,阿扁和法學院的室友們只能吃陽春麵、炸醬麵、滷蛋、海帶和豆腐乾。價廉物美、經濟實惠的龍門客棧夢幻小吃是宵夜的首選」。他也提到,當年他考上律師時,也是在龍門客棧請客。至於創辦人的長相,阿扁表示已經記不太清了,但那位長得可愛、記憶力超好的姜家千金,令他永難忘懷,「這也是阿扁市長蓋青少年育樂中心,保留鐘樓城門的原因」。

「龍門客棧」97歲創辦人辭世!阿扁吐驚人言論 網嚇:扁嫂知道嗎
阿扁分享自己擔任台北市長時,想保留鐘樓和城門的原因。(圖/翻攝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

貼文曝光後,看到阿扁在文末大讚姜家千金,釣出不少網友留言表示「最後那句話才是重點!扁嫂知道嗎?」、「回憶年輕的時候是甜蜜的」、「當時怎麼不追姜老千金?」、「燒臘跟水餃滷味都好吃!」、「真是難忘回憶」。


更多新聞: 他大讚「1古董級電扇」又靜又涼!釣網蓋樓:超過60年還在服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