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人前先提醒?他收「FBI的信」一讀內容超傻眼 網笑:最暖詐騙
原PO收到FBI的信,提醒他即將被逮捕、起訴,引起熱議。(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由於柬埔寨的「豬仔」事件頻傳,詐騙話題成為全台焦點,但看到這麼粗糙的詐騙手法,實在令人哭笑不得。近日有一名網友透露,一起床就收到一封「FBI的信」,內文指控他涉及洗錢案,並表示原PO已經被FBI起訴,要他「別著急」,因為他一定會面對犯罪的結果。如此顯而易見的手法,讓網友笑說「第一次聽說FBI抓人之前會先嗆聲」。

更多新聞: 「龍門客棧」97歲創辦人辭世!阿扁吐驚人言論 網嚇:扁嫂知道嗎

昨(17日)一早,有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PO出一張照片,透露自己一起床就收到這封「FBI的信」,內文指控他涉及洗錢案,因此遭到起訴。從照片中可見,對方特地將大頭貼換成聯邦調查局的LOGO,寄件人名稱也改為「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確實相當用心,只是內文語法實在太驚人,讓原PO立刻嗅出詐騙氣息。

抓人前先提醒?他收「FBI的信」一讀內容超傻眼 網笑:最暖詐騙
原PO收到一封來自FBI的信,讓全網笑翻。(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這封「FBI的信」寫著「我們已經聯繫美國為您的逮捕和起訴提供國際交易安全,因為這不僅是台灣政府的案件,您只能被聯邦調查局逮捕,因此您將被他們逮捕和起訴,因為他們負責 洗錢案,所以等待你的逮捕和起訴」,還強調原PO的詳細訊息都已經被掌握,文末還要他不要著急,「你一定會面對你犯罪的結果」。讓原PO看了不禁吐槽「我的帳戶都沒有錢進來,怎麼跟我說洗錢?」。

貼文曝光後,立刻吸引大票網友熱議,「回信說,你們在柬埔寨的分部好玩嗎?」、「詐騙一點都不用心,文法爛爆了,國文老師會被他氣死」、「洗錢案很偉大嗎?前面還要空一格」、「第一次聽說FBI抓人之前會先嗆聲」、「逮捕之前還會先發通知給你,FBI真是太暖心了」、「沒看過文筆這麼差的FBI」、「中國應該先抓光這些詐騙集團台獨份子,誰准你FBI台灣分局」。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詐騙手法日新月益,你我務必要小心,如遇疑似詐騙狀況可撥打165或110確認。

更多新聞: 劉世忠變身「台灣活招牌」!全身MIT騎單車受訪 驚豔匈牙利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