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珊珊將被棄保? 柯文哲:看這場選舉台灣人民進化程度到哪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副市長黃珊珊。(圖/擷取自黃珊珊臉書)

台北市長選戰三腳督將成定局,前總統陳水扁預測台北副市長黃珊珊將被棄保,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回應,選舉有時候是考驗人民道德或智慧,就看今年這場選舉到底台灣人民進化程度到哪。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彈升級!6縣市豪、大雨特報 「這縣市」慎防豪雨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於議會證實,9月起副市長只剩下1個,黃珊珊最晚不能拖過9月2日請辭。媒體詢問,黃珊珊將去選舉,柯會給她一些意見?會參與她選務?

柯文哲說,自己作為黃珊珊同事,一定會關心她的選舉,有一些活動會去跟她加油打氣,總是會傳的訊息建議她一下。至於會擔心被反操作嗎?柯文哲說,蔡英文會把候選人叫到官邸,自己沒幹這種事。

另外,前總統陳水扁昨說民眾黨是第三大黨,黃珊珊最後會被棄保,柯文哲說,台灣每次選舉或執政,他都當成改變台灣政治文化的社會運動。

柯文哲表示,選舉有時候是考驗人民道德或智慧,到今天為止,2022年選舉在林智堅論文事件顯然考驗道德關卡大概已通過,但下一關是考驗台灣人民智慧,若要綁在過去30年藍綠意識形態對抗,不考慮國家執行力等,棄保問題才會出現。

柯又說,如果台灣人民在考驗智慧這關過了,不再被藍綠意識形態綁,那也許選舉結果是另外一種面貌,選舉不僅在考驗人民道德也在考驗智慧,就看今年這場選舉到底台灣人民進化程度到哪。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柬埔寨受害者達373人 行政院助40人返台「333人待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