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南文旦銷日 陳吉仲:產銷一大壓力

中國大陸禁我國多項農產品,最立即受影響的是正要進入採收期的文旦柚。由於今年文旦產銷期短,白露到中秋只有短短三天,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坦言,短短兩周要賣六萬公噸文旦,對農委會、農會、電商等單位是一大壓力。更積極南下參加台南文旦首航日本的記者會,馬不停蹄推內外銷,足見產銷壓力真的很大。

更多新聞: 台南百年老店中秋後熄燈!老夫妻身體不堪負荷 傳統糕點霸主走入歷史

陳吉仲說,今年文旦十大產區約產七萬公噸文旦,因為文旦幾乎都在白露前後採收,上周麻豆斗六開始採收,下周進入瑞穗產地,但今年白露到中秋只有三天,等於短短兩周要將大約六萬公噸的文旦送到消費者手上,對農委會、農會、電商平台是一大壓力。

其中,過去一年銷往中國約五千公噸,受到中國禁令衝擊,目標今年轉三千公噸外銷、二千五百公噸加工,以及五百公噸團購等,盼能維持住文旦產地價格。(民視新聞/台南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安保局長與楊潔篪會談 重申「台海和平穩定」至關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