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蕭美琴批中國軍演如「校園霸凌」 蘇貞昌讚駐外同仁:把握時機為台發聲
駐美代表蕭美琴。(圖/駐美使館提供 )

近期美國眾議院長裴洛西、美國國會議員接力率團訪台,讓中國氣得頻頻對台軍演,國際對此頗為關注,許多駐外代表紛紛接受外國媒體專訪,說明情勢。行政院長蘇貞昌除了大讚駐外同仁「把握時機為台發聲」外,也表示像駐美代表蕭美琴以「孩子遭校園霸凌」比喻中國對台軍演,非常貼切、易懂。

更多新聞: 「全台最辣里長」性感照被朋友出賣 超狂資歷身分曝高雄居民有福了!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於院後記者會轉述,蘇貞昌說道,中國武力破壞區域和平,作出種種軍力上不當的侵擾,均引發國際的高度關注,各國主要的媒體也紛紛邀請駐外同仁接受專訪,駐外同仁不但平時在第一線努力,且學養俱豐,對外媒注意到這個議題的時刻,更抓緊機會為台灣立場、國際情勢、區域和平、譴責中國用軍力展示不當侵擾行為向世界發聲,以及對各種認知作戰、假訊息,企圖誤導國際視聽,都能做到立即有效的澄清,「可以看到駐外同仁表現的可圈可點」。

蘇貞昌提及,駐美代表蕭美琴在緊密的時間內,連續接受5家美國主流媒體專訪,在新聞時間5分鐘、13分鐘的新聞篇幅中,其內容非常精要,讓美國民眾一聽就懂的,像是講到中國在台軍演騷擾「還講一堆歪理」,蕭美琴以孩子上學被霸凌為例,「是要孩子不上學,還是為孩子挺身而出,大家一起解決問題」,蘇貞昌認為,蕭美琴的比喻讓他覺得非常貼切且一聽就懂。

蘇貞昌也點出,駐法代表吳志中法語精練,直接用法語接受法國重要媒體專訪,講得非常貼切,且對比中國駐法代表盧沙野所說,「台灣就是中國部分,有一天要把台灣人民再教育」,讓法國人看到兩人對比「感受完全不同」,駐德代表謝志偉也用德語為台灣發聲,多個國家外館,都在外交部長吳釗燮帶領下,把握這個機會,為台灣發聲,蘇貞昌表示非常感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稱自己被當成第4組候選人 柯文哲酸:甚至要把陳佩琪變第5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