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榛蔚「遲到趕攤」豐年祭大喊:榮耀花蓮!Kolas谷辣斯:謝謝幫我助選
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中)參加阿飛赫部落豐年祭,結果因為徐榛蔚即將到場,而被請離開現場。(圖/翻攝畫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近期正好是花蓮縣阿美族的豐年祭時節,這也是歷年花蓮縣長選舉選票的兵家必爭之地。民進黨派出前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角逐花蓮縣長寶座,她也親自參與當地阿飛赫部落豐年祭,與族人們相談甚歡。現任縣長徐榛蔚後續也到場,但她似乎行程太滿,整整遲到1小時才抵達,為了避免「后不見后」,徐榛蔚團隊還要求Kolas先離開,種種行徑引起當地族人不滿。徐榛蔚致詞時還喊出了對手Kolas口號「榮耀花蓮」,現場氣氛十分尷尬。

更多新聞: 「最美里長參選人」陳紫渝雨中清水溝!暖問:還好嗎?全台里民報平安

民進黨籍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 Yotaka前往阿飛赫部落參與豐年祭,跟部落族人跳舞相當融洽,沒想到後續因為徐榛蔚要到場,Kolas遭到挺徐榛蔚的幹部「禮貌性」要求離開,引發族人反彈。當地部落認為大家都是客人,為什麼要把先來的客人請走,造成族人極大反彈,祭典停擺,領唱者甚至直接罷唱。徐榛蔚不僅遲到一個小時,有族人側拍下當時影片,在徐榛蔚致詞時,現場氣氛冷淡,還有族人說「很過分」,似乎並不像她在外界所言,很了解並照顧原住民。

徐榛蔚「遲到趕攤」豐年祭大喊:榮耀花蓮!Kolas谷辣斯:謝謝幫我助選
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參加豐年祭,卻遭到後到的徐榛蔚團隊「禮貌性」要求離開。(圖/翻攝畫面)


「這個真的很不尊重原住民啦」現場族人表示,希望的是縣長來參加豐年祭,也要了解並尊重族人的文化,像這樣把先來的客人給趕走,只為了讓縣長致詞,真的是讓人很生氣。族人表示,當時Kolas跟大家共舞正開心的時候,結果卻匆匆忙忙離開,讓很多族人都非常反彈。而從現場的族人反應也可以知道,大家對徐榛蔚這樣的跑攤方式,很不以為然。

至於徐榛蔚喊出對手Kolas的口號「榮耀花蓮」,Kolas表示,她相當歡迎徐榛蔚一起喊榮耀花蓮,「謝謝她幫我助選。不過我也要說我很遺憾徐縣長請我離開。我一直以來都尊重徐縣長,也希望徐縣長尊重我。花蓮是屬於大家的,不是徐縣長一人的。部落是屬於原民的,不是徐縣長一人的」。

更多新聞: 新款「七美帽」設計超直白!業者曝製作內幕立委笑翻:萬里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