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不要塞太滿!台電曝冰箱「耗電關鍵」傳授2撇步省電又方便
民眾時常將冰箱塞滿食材,結果拿取時花費更長時間,反而更加耗電。(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冰箱可以說是家家戶戶的必備家電,不但可以用來延長食物的保鮮期限,而且只要打開冰箱就能享用冰涼飲品,可說是夏日消暑的最佳幫手。不過,台電臉書粉專提醒,不當的開關冰箱,很容易讓冰箱冷空氣外漏,進而造成壓縮機大量運轉,變得更加耗電,對此,台電就分享2個冰箱省電小撇步,幫助大家節約用電。

更多新聞: 團團、圓圓18歲了!雙層水果冰蛋糕「吃到垮」超萌影片融化全網

臉書粉專「台電電力粉絲團」17日發文提醒,開著冰箱卻找不到東西的時候,其實冰箱的冷空氣也正在大量外漏,一旦冰箱門開太久,會讓內部溫度升高,這時壓縮機為了降溫得要加速運轉,變得更加耗電。對此,台電分享2個整理冰箱的方法,如此一來就能有效降低開冰箱的時間,進而達到省電效果。

食物不要塞太滿!台電曝冰箱「耗電關鍵」傳授2撇步省電又方便
開冰箱時間過長反而會容易耗電。(圖/翻攝自台電電力粉絲團)


1.食材分類擺放,或在門上標示位置:減少開冰箱翻找食材的時間。

2.定期清理,只放7、8分滿:不塞滿,讓食材看的見、冷空氣也能流通。

食物不要塞太滿!台電曝冰箱「耗電關鍵」傳授2撇步省電又方便
台電分享整理冰箱的6個方法。(圖/翻攝自台電電力粉絲團)


此外,台電先前也分享過整理冰箱的6個小撇步,首先先拔掉電源插頭,第2是清掉過期、腐壞的食物,第3使用天然或中性的清潔劑,再來,不要使用廚房的抹布擦拭,因為可能會有油污或鹽分,第5磁條、底部與周圍也要清,冰箱周圍應照說明書指示留有散熱空間,最後,則是用乾布擦拭掉插頭、插座上的灰塵,避免積污導電引發短路。

更多新聞: 全台水樂園最推哪間?網點名「這1間」淚喊:以前每年夏天必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