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見同事每天「搭計程車上班」驚呆!網點出小黃優勢:比開車便宜
網友發現同事天天都搭計程車上班,他也好奇詢問這樣會比較划算嗎。(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一般民眾上班通勤不外乎就是靠大眾運輸工具,或是自己開車、騎車上下班。不過有名網友分享,最近發現有位同事每天都搭計程車來上班,而且對方還說搭計程車的費用跟每天開車上班差不多,這樣的說法讓原PO有些存疑,於是發文反問廣大網友「真的有人每天坐計程車上班嗎?」,文章曝光引起網友討論。

更多新聞: 食物不要塞太滿!台電曝冰箱「耗電關鍵」傳授2撇步省電又方便

他見同事每天「搭計程車上班」驚呆!網點出小黃優勢:比開車便宜
網友詢問,真的有人每天都坐計程車上班嗎。(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中以「有人每天坐計程車上班嗎?」為題發文,原PO提到,有天早上上班時,看到同事坐計程車來上班,當下他心想對方可能是因為趕時間所以才會搭計程車,結果沒想到一問才知道,這名同事每天都是搭小黃上班。原PO進一步分享,這名同事還透露,因為之前開車上班的停車費跟搭計程車的費用差不多,所以他現在才選擇搭車上班。最後原PO也好奇發問「真的也有人每天坐計程車上班嗎?」。

他見同事每天「搭計程車上班」驚呆!網點出小黃優勢:比開車便宜
網友表示,養車及停車費都不便宜,換算下來可能搭計程車上班真的比較划算。(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文章一出,立刻吸引不少網友留言討論,「停車費加油錢可能就比每天坐計程車高了,還沒加上保養維修稅金」、「算起來比買車划算就OK啊,養車的開銷比你想像中的高」、「開車很貴啊,月租停車位還要錢,機車下雨大太陽都很不舒服,如果沒有剛好方便的捷運,坐計程車不一定是很貴的」、「養車真的貴,如果距離不長坐計程車可能真的比較便宜」。

此外,還有其他網友分享,長期乘坐計程車還可能可以打折「找長期包車,費用都可以討論。」、「好像有長期約可以打折」、「每天坐跟熟識司機包月反而便宜的樣子」、「簽長約會比較便宜」、「我媽以前就是這樣,有簽長約,時間到就會在樓下等」。

更多新聞: 國軍營區「最熱門商品」1支199元賣到缺貨!網點頭:沒它作息會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