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面對中國軍演「海軍堅定不退縮」 蔡英文致敬:國軍在、安全就會在
蔡英文今日透過臉書到宜蘭蘇澳海軍中正基地,和國軍弟兄姊妹一起用餐。(圖/取自總統府官網)

中國對於裴洛西、美國國會議員接連訪台感到不滿,氣得大動作對台進行軍事演練。總統蔡英文今(18)日透過臉書表示,自己今日到宜蘭蘇澳海軍中正基地,和國軍弟兄姊妹一起用餐,為大家打氣,「只要我們國軍在,安全就會在,謝謝國軍守護國人的日常,我們團結一起,給予國軍最堅強的支持」。

更多新聞: 大選倒數100日 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選情預測網站」正式上線

蔡英文說到,前陣子面對中國在台灣領海外的騷擾挑釁,台灣海軍展現堅定不退縮的勇氣,沉著應對,讓台灣人民都很感動,今晚,自己到宜蘭蘇澳海軍中正基地,和國軍弟兄姊妹一起用餐,為大家打氣,「更要表達我最高的敬意和感謝。」

蔡英文提到,她在用餐時也和艦長們討論近期執行任務的情況,像是在這段期間,蘇澳軍港共有9艘一級艦、3艘二級艦出港,也有超過2800多名兵力出動。儘管大家任務時間變長,基地內的官兵仍是隨時做好出港、捍衛領海的準備。

蔡英文表示,海軍在狹窄船艙環境執行任務,本來就是一件艱苦的事情,再加上要時時刻刻緊盯敵艦動態,肩負的壓力更是難以形容。但是,國軍將平時紮實演練的成果,展現在面臨實際威脅的應處,不僅守護住海疆的安全,也維繫了區域的和平與繁榮,成為國人最可靠的守護者。

蔡英文說,台灣就像一艘海軍的船艦,雖然有時會遇到不可預期的風浪,只要船上的夥伴們團結一心,就可以克服眼前的所有挑戰,這是台灣人民的精神,也是海軍官兵的精神,「只要我們國軍在,安全就會在。謝謝國軍守護國人的日常,我們團結一起,給予國軍最堅強的支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女婿」鄭運鵬來請益 陳其邁勉勵:把市民大小事放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