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去年210億通詐騙語音電話 遭騙總額達1.2兆

美國自動語音詐騙電話,光去年,就騙走美國人400億美元,約合台幣1.2兆元,因此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與電信業者合作,阻擋來自海外,難以追查的發話單位,打擊詐騙語音電話,而境內各州也與聯邦官員合作,逐步起訴幕後主使。

更多新聞: 快新聞/裴洛西訪台 中國外交部跳腳:美國領導人跑到台灣支持台獨

自動語音電話是傳播訊息的小幫手,但恐怕也成了詐騙集團,用來亂槍打鳥的犯罪媒介。

根據美國媒體CNN報導,汽車保固詐騙電話,2018年以來,已撥出超過80億通,詐騙美國人數千萬美元,而規模如此大型的非法行為,背後主使,疑似是來自加州的2名嫌犯。

俄州總檢察長約斯特表示,「我們正試圖擊敗詐騙嫌犯。」

俄亥俄州總檢察長,已經對兩人,以及8個相關組織和單位提出訴訟,罪名是違反電話行銷法,兩人先前曾遭"聯邦貿易委員會"提告,並遭下令不能再進行電話行銷活動,卻仍死灰復燃。

俄州總檢察長約斯特說,「如果輕微的懲罰沒用,那就重擊他們的核心使他們敗陣,不排除提出刑事起訴。」

各州與聯邦官員合作,打擊語音詐騙,因為根據統計,光2021年,美國境內民眾就收到約210億通詐騙語音電話,遭騙總額高達400億美元,約合台幣1.2兆元。

全國消費者法律中心資深法律顧問桑德斯說,「通常要找到發話者很困難,這些不請自來的自動語音電話,我們的電話系統的價值。」

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官員指出,機器人詐騙電話多來自海外,因而要追蹤發話者,相當困難,就算成功破獲,詐騙單位還會另起爐灶,因此當局轉而加強監管美國境內的供應商。

聯邦傳播委員會主席羅森沃賽爾說,「特別是針對那些對這類電話詐騙,視而不見的單位。」

從海外打來的電話,需要通過當地電信業者,因此政府與業者聯手反制,已經成功阻斷數十億通煩人的詐騙電話轟炸,但要全面打擊,恐怕是執法者與罪犯間的鬥智競賽。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緬甸百姓三餐不繼 寺廟發放結緣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