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一戰出局認腹部仍有小問題 納達爾樂觀:要轉換到大滿貫模式
納達爾溫網4強退賽,選在辛辛那提大師賽重回賽場,但首戰就提前打包。(圖/達志影像提供)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在溫網4強賽前宣布因腹部撕裂傷必須退賽,經過休養,他選在辛辛那提大師賽重回賽場,不過卻在第一場就以3盤輸給克羅埃西亞名將丘里奇(Borna Coric)。納達爾也坦言,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100%戰勝傷痛,不過對於美網他是積極的,他要轉換到大滿貫模式。他在賽前也透露,腹部仍有一些小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熱炸!今降雨範圍縮小 花東飆38度「5縣市亮高溫燈號」

納達爾選在辛辛那提大師賽重回賽場,要積極備戰美網,然而他首輪輪空,第二輪遭遇到生涯最高排名12、目前排名152的丘里奇,雙方戰到決勝盤,最終納達爾仍以6(9):7(11)、6:4、3:6輸給丘里奇。

納達爾賽後恭喜丘里奇,「他打得更好」。納達爾也坦言,對他來說最重要的是保持健康,老實說,腹肌撕裂傷是一個很難處理的傷病,過去的一個半月並不容易,因為腹部有撕裂,「你不知道什麼時候你會100%戰勝這件事」,這會影響到不確定是否能夠在每次發球時都用全力。

不過,談到29日就要開打的美國網球公開賽,納達爾強調,他是積極的,他需要進入到大滿貫模式,透過練習保持競爭力,他希望自己能做到這點,他需要向前邁進,開始思考紐約觀眾給他的能量,「我知道這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地方」。

納達爾在賽前也曾透露,腹部仍然有一點問題,但希望能夠控制它,這是一個相當微妙的區域,那裡承擔了所有的重量,每天都在嘗試更多地了解身體和身體的極限。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踢到鐵板!立陶宛召見中代辦抗議制裁 立國總統強調主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