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憂選上後被停職 陳超明發表「不參選苗栗縣長聲明」
國民黨立委陳超明今天發表「不參選縣長聲明」。(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提名謝福弘參選苗栗縣長,但同黨的現任議長鍾東錦堅持參選到底,而同黨立委陳超明也表態參選。不過,陳超明今天發表「不參選縣長聲明」,表示為了不讓選民手中神聖的選票成為政治判決下的犧牲品,沉痛決定「不參選」年底的縣長。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委赴柬埔寨帶男子返台與航警爆爭執 王定宇批:阻擾辦案真是夠了!

牽涉「立委集體貪瀆案」,遭台北地院一審判刑7年8個月的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先前表態可能以無黨籍身分參選苗栗縣長,讓苗栗縣長選戰形成6搶1,參選人除了陳超明,還有國民黨提名的謝福弘、苗栗議長鍾東錦、民進黨提名的徐定禎、時代力量派出的縣議員宋國鼎,以及無黨籍的前明道大學副校長吳盛聖。

不過,陳超明今天發表「不參選縣長聲明」,並向支持者抱歉。他指出,依據地方制度法第78條,縣長涉犯貪汙治罪條例經一審判決有期徒刑以上者須停止職務。

陳超明表示,因他在7月6日遭受不公平、莫須有的推論,被判刑入罪,如此一來就算當選縣長,在宣誓就職的下一秒就馬上被民進黨政府停職,由民進黨派人代理。從兩年前的大動作搜索,到毫無證據只用推論的判決,這樣的精心操作,他只能沉重的感謝鄉親的不離不棄。

陳超明說,為免再增加家族的負擔以及年邁母親的憂心,他放棄此次縣長選舉。但仍會為苗栗努力,爭取未來在中央繼續為苗栗發聲的機會。他也提到,此次在沒有任何宣傳的情形下,在民調中,他可以看見過去為苗栗打拼立下的根基,感謝苗栗鄉親的支持與肯定。

陳超明強調,立法院新的會期即將到來,他會堅守立委的職責,在中央,監督政府新年度的預算,同時為苗栗爭取建設機會,讓納稅錢都能用在苗栗建設的刀口上。另外官司上,也會全力捍衛、辯證,不容惡質司法玷汙自己從政以來的清白。

快新聞/憂選上後被停職 陳超明發表「不參選苗栗縣長聲明」
陳超明今天發表「不參選縣長聲明」。(圖/取自陳超明-阿明哥粉絲團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將見拜登?印尼總統證實:習近平、普丁將出席G20高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