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餐2菜1肉80塊太貴問「老闆心情不好?」 網曝心聲:因為在這縣市
一名網友買自助餐3菜要價80元,覺得太貴,上網發文抱怨。(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

生活中心/彭子芸報導

不知道要吃甚麼的時候,許多人會選擇至便利商店解決一餐,但有些人會到自助餐外帶,菜色多樣還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食物種類,近日一名網友發文詢問,他在台北五分埔商圈買自助餐,只夾了2菜1肉結帳時竟要價80元,原po哀怨地說:「老闆心情不好嗎?」。

更多新聞: 老公霸氣喊買水桶包!人妻走出百貨提「這咖」狂翻白眼

日前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佈貼文,他在台北市五分埔商圈買了自助餐,夾了1份綠色蔬菜、1分苦瓜、1片雞肉、外加1碗白飯,照片中就這3種菜色、餐盤都還有其他的空間,結帳時老闆跟他收了80元,讓他崩潰發問,到底是老闆心情不好,還是他吃米不知米價,對現在台北市的物價感到非常吃驚,原po把買來的自助餐菜色放上網路與大家討論,結果引起眾多網友討論自助餐多少錢才合理的問題。

他怨自助餐2菜1肉80塊太貴問「老闆心情不好?」 網直呼:物價已上漲
日前一名網友表示在台北五分埔買自助餐,2菜1肉竟收費80元,他覺得太貴了。(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


貼文一出馬上吸引網友討論,許多人表示::「台北這樣要100,便宜了」、「因為你在台北市」、「五分埔就是這個價錢,沒有不對。」,還有人直接計算回覆:「對啊你吃米不知道米價,雞腿排40-50元,苦瓜15-20元,靑菜10元白飯10元,用最少的加總就好也要75元…價格合理嫌貴吃不起不要去。」。但也有人覺得真的不便宜,「這物價嚇死人」、「現在北部不能吃自助餐了啦!不如買個便當比較便宜」、「好貴哦!南部60元」、「哈哈!其實我們可以吃吐喝水就飽了」、「自助餐真的很貴,台中隨便買都要100~200元」,感嘆現在物價上漲,通貨膨脹的非常嚴重。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陸軍官校學生集體腸胃不適、腹瀉 14人送醫已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