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首起BA.4家庭群聚案 北部個案小孩也確認染同病毒
羅一鈞說明最新疫情。(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5日公布國內新增首例BA.4本土個案,為一名北部30多歲男性,指揮中心昨日表示,該案的妻子檢驗陽性,基因定序也是BA.4。羅一鈞今日再補充,該案的其中1個小孩也確認感染BA.4。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委赴柬埔寨帶男子返台爆爭執 民進黨批:作秀也不該妨礙警方偵辦

指揮中心15日公布新增1例BA.4本土個案,為北部30多歲男性,8月5日出現喉嚨輕微不適等症狀,8月9日自行快篩陽性,當日就醫採檢PCR陽性確診(Ct值16),同住家人3人同日採檢及快篩亦皆為陽性,目前均居家照護/隔離中。

羅一鈞昨日表示,該案的妻子也確認是感染BA.4。羅一鈞今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補充,該案的2個小孩也是陽性,其中1個小孩的基因定序結果今天出來,確定也是BA.4。

羅一鈞指出,目前這起家庭群聚有4個人陽性,其中3位是BA.4,最後一位小孩因為Ct值在34以上,無法完成定序,這案的定序到這邊告一個段落。

快新聞/首起BA.4家庭群聚案 北部男小孩也確認染同病毒
指揮中心15日公布國內出現首例BA.4個案,北部30多歲男性確診「同住3人皆染疫」。(圖/指揮中心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揭北市府「都更重複算」 柯文哲:不要口水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