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稱汐東線中央核定落空 蘇貞昌指新北「修正中」:請趕快加油
蘇貞昌今日回應,這中間是不是有誤會,相關計畫在新北市修正中,請新北市府趕快加油。(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和新北市長侯友宜5日共同視察捷運汐東線規劃情形,侯友宜近日接受專訪時提到,當天以為蘇貞昌會宣布核定,結果落空了。蘇貞昌今日回應,這中間是不是有誤會,相關計畫在新北市修正中,請新北市府趕快加油。

更多新聞: 快新聞/軍演又來! 中國在渤海黃海南海域多日實彈射擊

侯友宜近日接受媒體專訪時提到,5日和蘇貞昌視察汐東線,以為蘇貞昌會宣布核定,結果落空。交通部昨日指出,新北市政府目前仍在修改綜合規劃報告,待新北市府修正後可加速後續審查作業,讓行政院早日核定。

快新聞/侯友宜稱汐東線中央核定落空 蘇貞昌指新北「修正中」:請趕快加油
侯友宜5日和蘇貞昌視察汐東線。(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不過侯友宜今日上午受訪再指出,汐東線已通過環評,正在交通部即將報給行政院核定,希望能盡快核定,過程中若有需要地方配合的都會全力以赴。

蘇貞昌今日下午出席2022第二屆綠色餐飲年會暨頒獎典禮前受訪時直言,「這中間是不是有什麼搞錯的」,自己是宣示汐東線的決心和態度,相關計畫都還在新北市政府拿回去修正中。

蘇貞昌指出,新北市應該趕快把它修正好,送交通部核可,才轉送行政院核定,「所以請新北市政府趕快加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苗採購合約封存30年? 柯文哲扯郭台銘「都可以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