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苗採購合約封存30年?  柯文哲扯郭台銘「都可以公布」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9)日召開記者會,點出陳時中要公開大巨蛋資料,現在就可以公布疫苗採購案相關過程,不用等當到台北市長,還痛批採購合約封存30年。陳時中對此回應,這是商業基本常識。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認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都可以公布疫苗價錢,為何衛福部疫苗買多少都神秘兮兮?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小學開學「第4週採新制停課標準」 指揮中心:下週一宣布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召開記者會,批評疫苗採購合約要封存30年,立委李德維還稱,陳時中要公開大巨蛋資料,現在就可以公布疫苗採購案相關過程,不用等當到當台北市長,還說難道是因為陳時中快70歲了,所以忘記1個月以前擔任衛福部長5年多相關的會議和決策過程嗎?他更指,要到140年2月25日才會解密,所以現在疫苗採購過程是絕對機密。

陳時中今出席「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活動時回應,有到140年?他不清楚,「相關的密件規定根據合約的保密條款來定的」。媒體追問,裡面有不能說的秘密?他也強調,保密條款,商業基本常識在商業行為很多會簽訂保密條款,買疫苗時候都有保密條款規定,也不是只有疫苗,很多藥物都會有保密條款。

不過這個回應聽在柯文哲耳裡,他先是「哈哈哈」大笑,接著問現場媒體說「誰說要封存」?他聽聞是「衛生福利部」後直言,人家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都可以公布疫苗價錢,為何衛福部疫苗買多少都神秘兮兮,並呼籲,公開透明先從自己做起,買疫苗資料應公開透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首起BA.4家庭群聚案 北部個案小孩也確認染同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