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委帶男子自柬埔寨返台與航警爆爭執 蘇貞昌:立委作秀阻撓非常不該
蘇貞昌今天回應,有人藉此機會炒作、作秀,犯罪的被害人是重要證人,竟有立委出面阻撓辦案,非常不該。(圖/民視新聞)

台灣人赴柬埔寨工作遭囚禁、毆打等事件頻傳,國民黨立委鄭正鈐、吳斯懷和洪孟楷等人前往柬埔寨帶回一名被騙去當地的19歲男子,昨日下午返台在機場一度與航警爆發「搶人」爭執。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回應,有人藉此機會炒作、作秀,犯罪的被害人是重要證人,竟有立委出面阻撓辦案,非常不該。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強化國家資安是首要任務 蔡英文示警:中國「網攻混合戰」在台灣上演

柬埔寨詐騙事件,鄭正鈐等3名藍委到柬埔寨帶回受困當地的台灣民眾,昨日返抵機場,才剛下飛機,航警上前關心想瞭解當事人的狀況,結果雙方一度爆發爭執。

另外,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稱,若海外的台胞遇到困難可及時聯繫中國駐外使領館尋求幫助,馬曉光更批民進黨當局態度消極,搞政治操作、煽動對立。

快新聞/藍委帶男子自柬埔寨返台與航警爆爭執 蘇貞昌:立委作秀阻撓非常不該
鄭正鈐等3名藍委到柬埔寨帶回受困當地的台灣民眾。(圖/民視新聞)

蘇貞昌今日下午出席2022第二屆綠色餐飲年會暨頒獎典禮前受訪時回應,柬埔寨的情形受害的國家人民很多,「就是一帶一路所帶來的當地暴起暴落」,很多博弈集團、種種的非法行為在該地操作,台灣人因為國內幫派和國外犯罪集團內外接應受害,所以政府就決心打擊這些黑道幫派人蛇集團,盡心盡力營救國人。

蘇貞昌表示,政府一方面聯合相關國家和相關人士盡力營救國人外,也已經破獲許多幫派及人蛇集團,已經裁定收押,同時也對可能受害的國人大聲呼籲,希望大家提高警覺、不要受騙上當。

蘇貞昌接著指出,至於有人藉此機會來炒作、作秀,都非常不該。他強調,犯罪的被害人是刑案的重要證人,執法機關基於了解案情和防疫需要,必須帶回辦理,「竟然有立法委員出面阻撓,非常不該」。

最後蘇貞昌強調,大家應該一起聯合打擊犯罪,不應該阻撓警方辦案和保護國人,也不應該阻撓防疫作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指示評估開放邊境時程表 蘇貞昌:各方都放心後會逐步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