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去嗎?她半夜1點收訊息「來面試」還真人在線…過來人勸:快逃
一名網友在Dcard透露,在半夜才收到公司約面試訊息,不知該不該應徵。(示意圖/翻攝Unsplash)

生活中心/吳峻光報導

許多求職者到夢寐以求的公司上班前,都要經過「面試」這一關,不過如果是在半夜收到約面試的訊息,該怎麼應對比較好?一名女網友透露,最近某天早上投了職缺,但到了半夜1點左右,她突然收到公司的回覆,而且還是真人在線,讓原PO心裡覺得有點可疑,「大半夜都不用睡覺,這種公司還要考慮嗎?」,貼文曝光後,也釣出有類似經驗的網友提供建議。

更多新聞: 路上迸出「超巨菠蘿麵包」?網驚覺「有長頭」恍然大悟:太…快…了…

近日一名女網友以「大半夜回面試訊息的公司」為題在Dcard發文,她表示自己某天早上投了履歷之後,卻在半夜1點收到回覆訊息,而且還不是系統的罐頭信件,而是真人在線約面試時間,讓原PO不禁開始思考,「這HR或是徵人的人也太敬業了吧,大半夜不用睡覺的?」還補上一個若有所思的表情,接著她也向網友請教:「這種公司還要考慮嗎?」,文章一出,掀起兩派聲音討論。

該去嗎?她半夜1點收訊息「來面試」還真人在線…過來人勸:快逃
一名求職者表示,她在半夜1點收到公司約面試的訊息。(圖/翻攝Dcard)

從貼文留言串中,能看到有不少人建議原PO別去,「我有收到晚上10點,做賣肝的,面一半就塊陶(快逃)」、「這公司妳敢去?」、「通常晚上回覆面試的我都覺得為什麼不是上班處理這件事情」、「這時間還在加班,這公司就可想而知了」;但也有網友緩頰,「會不會人資是那個時間才有空?」、「可能人資晚上睡不著,想做些事打發時間」、「以前的老闆都半夜三點回覆客人訊息」。

該去嗎?她半夜1點收訊息「來面試」還真人在線…過來人勸:快逃
原PO的經驗掀起熱烈討論,甚至還有人資現身說法。(圖/翻攝Dcard)


更多新聞: 巡邏開擴音器下令「稍息立正唱軍歌」!苗栗2離譜警戲弄拐杖伯下場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