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搭公車只投5元!司機提醒他腦羞「再丟2元」遭嗆:耍人嗎?
一名高中生搭公車疑似刻意少投錢,被司機發現後竟只再投2元,讓對方大為不滿直呼「耍人嗎」。(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搭公車支付模式多元,但仍會有民眾選擇傳統投錢的方式。不過,若是有人打算貪小便宜,趁機少投零錢,多數公車司機其實是「聽得出來的」;就有一名公車司機在社群上抱怨,一名高中生上車「只投5元」,他大聲提醒說「是要我報警嗎」,結果對方竟只補投2元,讓他傻眼嗆「把我們當白痴耍嗎」。

更多新聞: 許效舜目睹澎恰恰「鬼附身」!急Call師傅進棚:他淚流不止

該司機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表示,一名帶著滑板出去玩的男高中生搭乘自己所駕駛的公車,指出對方「一上車,就丟了個5元銅板走去後面,我直接大聲的說你投5元是要我報警嗎?(車上人很多我故意大聲講)。然後又走來前面往錢筒,丟了兩個1元(用拋丟的)感覺得出來這名男同學很不爽在惱羞了」;他進一步說「我就帶著不爽的語氣 全票是20元喔」。

高中生搭公車只投5元!司機提醒他腦羞「再丟2元」遭嗆:耍人嗎?
一名公車司機分享,一位高中生上車刻意少投錢,經提醒還感到不滿。(圖/翻攝爆怨公社臉書)

他憤怒表示「真的不要當公車司機就開車的而已,感覺笨笨的一樣,把我們當白癡耍!就算聽不出來投多少錢箱是透明的也可以用眼睛看;如果今天他不理會我硬要在那邊僥倖,真的會請警察叔叔來帶他回去做筆錄」。照片中,可發現總共有27元,該男高中生疑似有足夠零錢,卻心存僥倖,在司機二度提醒後,最後才投了20元硬幣。

不少網友看到也直搖頭,表示「教育失敗」、「這種的真的很要不得,想偷雞摸狗的混過去,真的是家庭教育失敗」、「曾經口袋少一塊 直接走10公里回家」、「阿不是有滑板,還坐車」、「教育從小做起,絕對支持司機這種行為」、「教育從小做起,絕對支持司機這種行為」、「想省錢就踩滑板去不是很好嗎」。

更多新聞: Netflix效應!外媒曝西方女性受韓劇影響 赴首爾找「歐巴」下場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