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機高空失聯全因「2機師睡死」忘記降落!醒來才知過頭了
一架飛往衣索比亞的飛機,因兩名機師雙雙睡著,而偏離航道。(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機師是飛機上的旅客,能否平安抵達目的地的最大關鍵之一。不過,在非洲竟出現機師雙雙睡過頭「忘記降落」的離譜情況,2人直到警報聲大響才驚醒,但飛機已經偏離航道許久。所幸在即時掉頭後,最終飛機安全降落,也讓機上旅客虛驚一場。

更多新聞: 家長批墾丁衝浪店「拒給小孩救生衣」!店家1舉動讓網驚嘆:老闆聰明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衣索比亞航空一架ET343航班,在15日從蘇丹飛往衣索比亞的途中,原本應降落在首都阿迪斯阿貝巴,但航管單位遲遲無法聯繫上,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兩位機師在機上「呼呼大睡」,直到自動駕駛發出警報才驚醒,隨後並設法降落。最後在無人傷亡的情況下,飛機順利降落。

對此,航空分析師馬切拉斯(Alex Macheras)也在推特分析這起非洲最大航空公司發生的事件,指出該班機為何抵達阿迪斯阿貝巴,仍在3萬7000英尺的巡航高度,為什麼沒有開始下降著陸?竟然是「2名機師都睡著了」,他進一步說,飛行員疲勞並非新鮮事,這也是國際航空安全,構成最重大的威脅之一。多數網友也認為,航空公司應檢查飛行組員情況,表示「可能是過度勞累」、「這很危險且不專業」、「這次飛行,兩名飛行員怎麼可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睡著」、「他們在飛行之前或當時吃了或喝了什麼」。


更多新聞: 高中生搭公車只投5元!司機提醒他腦羞「再丟2元」遭嗆:耍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