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婚前主動買單「婚後都走AA制」!人妻怒喊「愛計較」:85元也要討
一名人妻上網抱怨,指出先生婚後變得很小氣,引發討論。(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俗話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許多在交往期間的美好事物,都會在婚後一夕破滅。就有一名人妻上網抱怨,稱先生在婚前都會主動買單,婚後卻改走「AA制」,甚至連買兩杯手搖飲「都要她出一半」,讓她相當不滿。

更多新聞: 許效舜目睹澎恰恰「鬼附身」!急Call師傅進棚:他淚流不止

該人妻在PTT上抱怨,直呼「結婚真的是愛情的墳墓嗎?剛開始跟我老公在一起時候他很大方吃喝的開銷都是他都主動會付錢,沒想到結婚後卻完全變了,我們是講好生活花費、家裡支出就平均分攤。剩下薪水就是各管各的,後來我發現他開始變了,不像以前那樣大方會主動付錢,開始計較一些小事情,小氣行為慢慢曝露出來」。

她進一步說,先前因為公公生日,老公連口味價錢都沒說,就訂了蛋糕還要她出一半。另一次則是買2杯手搖飲,還跟太太要了85元,讓該人妻氣到直接給100元,說不用找了。加上有一次結婚紀念日,老公沒說自己信用卡有折扣,還是跟她收了原價的一半,該人妻發現後相當不滿,也冷戰數天。該人妻表示「我氣到跟他冷戰好幾天,直到他道歉才氣消,她也詢問「結婚另一半是否會便小氣?」。

不少網友一看紛紛留言「本來就小氣,演到結婚了才露出本性」、「不就你們講好的AA了嗎?人家真的執行了啊」、「夫妻是雙方面,不可能他一直幫你付錢吧」、「雖然信用卡那個我也覺得很扯」。

更多新聞: 客機高空失聯全因「2機師睡死」忘記降落!醒來才知過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