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再有2艘穀物貨船駛離烏克蘭黑海港口 累計達27艘
土耳其國防部今(20)日表示,又有2艘載運烏克蘭穀物的貨船離開切爾諾莫斯克港(Chornomorsk)。圖為8月10日懸掛賴比瑞亞國旗的貨船抵達切爾諾莫斯克港。(圖/達志影像提供)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導致黑海港口穀物無法出口,土耳其和聯合國居中斡旋,俄烏雙方同意重啟港口穀物出口。土耳其國防部今(20)日表示,又有2艘載運烏克蘭穀物的貨船離開切爾諾莫斯克港(Chornomorsk),使得根據聯合國斡旋的糧食出口協議離開烏克蘭黑海港口的船隻總數達到27艘。

更多新聞: 柯文哲稱高雄放無人機花8億 張博洋「曬數據」酸:農曆七月被鬼遮眼?

路透社報導,根據聯合協調中心發布的聲明,被授權於今日啟程的祖母綠安納號(Zumrut Ana) 和海洋S號(MV Ocean S)分別裝載了6,300噸葵花籽油和25,000噸小麥。

烏克蘭海港管理局今日表示,烏克蘭的3個海港已開始將食品裝載到7艘船上,這些船將向消費者運送66,500噸小麥、玉米和葵花籽油。

路透社報導提到,自從俄烏戰爭開始以來,烏克蘭的糧食出口大幅下滑,因為重要的運輸路線黑海港口被關閉,港口關閉導致全球糧食價格高升,並引發非洲和中東糧食短缺的憂慮。

在聯合國和土耳其的斡旋下,俄羅斯和烏克蘭7月底達成協議,解除3個黑海港口的封鎖。

當局表示,烏克蘭原產食品將運往法國、蘇丹、土耳其和荷蘭。烏克蘭基礎設施部長Oleksandr Kubrakov 19日表示,另外10艘貨船正在烏克蘭黑海港口裝載糧食並準備裝運。他指出,烏克蘭3個港口已經派出25艘船,船上載運63萬噸農產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索馬利亞首都飯店遭恐攻至少12死 「青年黨」宣稱犯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