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迎來國力鼎盛時期?官媒讚金正恩執政10年完成核武大業
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左)及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右)。(合成圖/達志影像提供)

南韓媒體引述北朝鮮官媒報導稱,在領導人金正恩執政的過去10年中,北朝鮮已完成核武力建設的歷史大業,迎來了國力鼎盛的時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佳龍批五泰輕軌「停留在台北縣思維」 侯友宜:他當部長時也認為合理

《韓聯社》報導,北朝鮮黨報《勞動新聞》指出,北朝鮮堅定不移的沿著金正恩總書記革命思想指引的道路前進,短時間內完成了他國望塵莫及的國家核武力建設歷史大業,將國家尊嚴和地位提升至最高境界。

報導提到,金正恩提出的「同時抓經濟建設」與核武裝建設路線的宗旨,在於讓國家和人民不受任何奴役和支配,實現自主自強。報導指出,在傲慢的帝國主義者想要抹殺北朝鮮的生存權和發展之際,國家和人民絲毫不容根本利益受到侵犯,予以堅決反擊。

外界觀察分析,報導中所稱「完成核武裝」一事,和金正恩的妹妹、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所提及的「核是國體」,意即核武為國家根基的說法,如出一轍,而這篇報導的目的就是為了支撐金與正的發言,幫北朝鮮的核武開發,累積名分。

金與正先前談話時曾稱,南韓政府的「大膽構想」不切實際,核武是北朝鮮的國體,不容討價還價,用地區經濟合作換取「棄核」的構想,是天真幼稚的幻想。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安倍國葬有雜音?日本市民團體上街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