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在車廂講電話超大聲!她1招讓對方「5分鐘」後閉嘴 超神方式曝
一名網友指出,自己搭車時遇到一名婦人講話過於大聲,便選擇利用簡訊方式向台鐵投訴,在列車長制止下也讓成功對方安靜下來。(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不少民眾搭乘捷運、台鐵或高鐵等大眾運輸工具時,最怕遇到鄰座乘客講話,或使用電子產品時的噪音聲,若是長途旅行時遇到,會讓人相當崩潰。就有一名網友分享自己遇到的情況,一旁的大媽不斷打聲講電話,讓她相當火大。她也分享一招,成功讓對方在5分鐘內就閉嘴。

更多新聞: 芬蘭36歲美女總理派對「熱舞影片」外流惹議!事後崩潰喊:不應該公開

該網友在《Dcard》表示,自己座位附近的阿姨講話太過大聲,她便利用台鐵客訴專線,傳簡訊向台鐵反映,指出2車廂19號的女乘客「大聲講電話且不斷走動」。她也分享「傳完簡訊的5分鐘後,車長就來到車廂並快速走到那個阿姨的位子旁,很大聲語氣說「講話小聲一點可以嗎」。讓該女士當場傻眼,也馬上安靜。

她也貼出台鐵的簡訊服務專線,也呼籲大家要善用,可以體諒專員和車長的辛苦,不要濫用~並且車長走到不同的車廂所需花費的時間也不同,需要有一定的等待時間才能處理。該貼文引發不少網友共鳴,表示「竟然可以這樣嗎,以前遇過一個講手機很大聲的,而且講超久真的很痛苦」、「車長辛苦了」、「看了心情也美麗了起來」、「這個真的超級方便」。

更多新聞: Netflix效應!外媒曝西方女性受韓劇影響 赴首爾找「歐巴」下場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