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余苑綺直腸癌病逝    曾自曝初期病徵:本以為是月經要來
余苑綺稍早傳出不幸病逝的消息。(圖/翻攝自余苑綺臉書)

資深藝人余天、李亞萍的二女兒余苑綺2014年罹患直腸癌,撐過70次化療,不料18日卻突然傳出病危,稍早傳出仍不敵病魔,在北榮病逝的消息,令外界不捨。事實上,余苑綺2018年曾在節目上提到,而當時她首次發現身體有異時,是因為出現血便,本以為是月經來,到醫院去檢查兩次後,才發現是直腸癌。

更多新聞: 余苑綺癌逝!生前最後貼文「停在1個月前」與女兒可愛互動惹人鼻酸

余苑綺2018年在節目中透露,當時被醫生診斷罹患直腸癌,也是覺得不可思議,自己應該是全家生活最健康的人,飲食習慣就是多喝水、吃青菜,不愛油炸食物,也不常外食,生活作息正常,平常也愛運動,可是偏偏癌症就出現在她身上,而且家族完全沒有遺傳因子。

余苑綺當時說,她月經期間會有拉肚子的症狀,所以起初出現狀況時,只以為是月經要來了,也不以為意,然後到後來兩、三個禮拜以後,就開始拉血便,然後她第一個想到的是,是得痔瘡,又過了兩、三個禮拜,發現症狀沒有好,發現症狀沒有改變,才跟媽媽李亞萍說,「我一直拉血」。

余苑綺指出,去照大腸鏡後,先找一個認識的醫生照大腸鏡,照了沒有兩天,醫生就馬上打電話給李亞萍,就說「這個很嚴重喔」,建議你們要到大醫院去檢查,隨後全家人就帶著她去榮總做檢查,一開始醫生觸診時,還說「這沒什麼啦,很快就好」,因為患處好像疑似比較靠近肛門,要做人工肛門。

余苑綺接著說,再次檢查後,醫生才告知是直腸癌一期,接著就進行手術,手術後化驗癌細胞才發現已經到淋巴,所以應該是直腸癌第三期,還得進行化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翹臀珍、小班世紀婚禮照流出!小倆口當眾「定情一吻」這瞬間等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