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付清贖金3男2女自柬埔寨返台 伍麗華證實:5名孩子回來了
5名台灣人自柬埔寨返台。(圖/民視新聞翻攝)

近期頻傳台灣人被騙到柬埔寨淘金但卻遭到囚禁、毆打,淪為人口的「豬仔」。民進黨立委伍麗華昨晚透過臉書表示,「五位孩子回來了!」但仍有許多孩子等著回來,代替所有家屬,感謝所有在最困頓的時刻伸出援手的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中關係惡化 李顯龍:台海緊張情勢最令人擔憂

伍麗華在臉書指出,「五位孩子回來了!」返鄉的路途,從他們的照片,看不出武俠小說裡的一寸短、一寸險,反倒是一派冒險遊歷歸來的天真,謝謝移民官的照護,餓了吃,累了睡,十足不懂事的孩子。

伍麗華提及,這些日子,服務處幾位助理的心情舉重若輕,看起來不匆不忙,其實是嚴陣以待,若不是大家的幫忙,又怎麼能讓孩子陸陸續續平安歸來,這其中的繁複與驚險,好比一種靜默的傾軋,像在米粒上刻字,費勁不足為外人道。

伍麗華說,孩子們回來了,但是,仍有許多孩子等著回來,只有一個信念,一個都不能少!「代替所有家屬,感謝所有在最困頓的時刻伸出援手的您」。

根據中央社報導,屏東縣警局刑事警察大隊昨晚表示,接獲家屬通報已付清3男2女贖款,5人從泰國搭乘華航CI-836航班返台,於昨晚10時13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由航警局刑警大隊陪同入境,依正常程序通關入境,並被帶往航警局,完成人口販運被害人鑑別程序後,由屏東縣警局刑警大隊直接帶回屏東。

家人付清贖金 伍麗華:5名孩子自柬埔寨回來了
伍麗華表示,5名孩子回來了。(圖/擷取自伍麗華|Saidai / Reseres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余苑綺不敵直腸癌病逝 大姊余筱萍首發聲:感謝妳忍受我39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