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種充電習慣讓手機電池「命危」 3C達人曝:延長手機壽命這樣做!
3C達人Tim哥教學手機應該如何充電,可以延長電池壽命。(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彭子芸報導

現代科技發展迅速,智慧型手機已成可以處理文書、內建導航系統、打手遊的好工具,但也因為如此容易沒電,而電池本屬消耗性組件,隨著使用時長增加,電池容量與壽命就會加速老化,但應該如何充電,能讓手機延長使用時間呢,3C達人Tim哥傳授5種妙招,讓電池能有效維持良好狀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增16669例、23死!境外移入添242例

3C達人Tim哥指出,智慧型手機內的電池多為鋰電池,這種電池都會有一定的循環,用蘋果手機為例,電池每循環500次就會開始耗損,而循環一次的計算方式就是,手機從0%到100%算一次,如果是從90%開始充電,充到100%,就是十分之一次。

5種充電習慣讓手機電池「命危」 3C達人曝:延長手機壽命這樣做!
現在智慧型手機剛拿到新機,不用充電滿8小時即可使用。(圖/翻攝自Pexels)

基本上現在的手機拿到就可以馬上使用,不用特別充電充滿8個小時,也不用擔心馬上充電到100%會傷到電池,他提醒,盡量不要使用到20%以下才開始充電,更不要到手機完全沒電(0%)才充,這樣對電池是一大傷害。

另外Tim哥也說,手機可以邊充邊玩,這點其實並不傷害電池,主要是因為電池怕「熱」,所以手機開始發燙以後,就要停止使用手機,現在手機的內建晶片會自動切換,若電池充飽,不會讓電力灌進電池,也建議每週或每天都要重啟手機一次,潮濕悶熱的環境對電池也有所傷害,可以的話,盡量避免洗澡時帶手機進廁所。

手機正確充電5要點:

1.拿到新手機不用馬上充電
2.不要等到完全沒電,使用到剩餘20%就可充電了
3.不要在悶熱的環境充電
4.一邊充電一邊使用手機,當手機開始發燙時,就要暫停使用。
5..手機每週或每天重開關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暑假尾聲返台需求增! 即起入境總量人數調升至「每週5萬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