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漫館「選址」掀波 李永得酸盧秀燕:無良政客打悶棍
文化部長李永得。(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原選址台中興建「國家漫畫博物館」的計畫,近日傳出有一個場址將變更到台南,這讓台中市長盧秀燕稱「行政院打槍文化部」。對此,文化部長李永得今(22日)說明國漫館選址過程,同時抨擊,說出更址一事是無良的政客,是台中市政府選定的地址要到2024年才能移交,這才讓國發會退回文化部的計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2殉職員警曾跟嫌犯扭打 方仰寧曝「現場遺留彈孔」

李永得接受媒體人周玉蔻專訪時說,所謂的「漫畫博物館」大概有3個階段,第一個階段就是在2017年林佳龍擔任市長時,時任文化部長鄭麗君跟台中市政府簽了一個MOU,合建一個漫畫館,台中市政府要蓋電影中心,其中能分到大概3000坪左右給文化部,來作為漫畫博物館,文化部出4.45億。

李永得表示,2020年5月13日,時任文化部長鄭麗君卸任前的一個禮拜,宣布「國家漫畫博物館」MOU合約要終止,稱這個計畫就是一個毒瘤。他透露,文化部跟台中市政府,尤其是盧秀燕當市長的中市府,溝通了大概將近30次,然後中市府根本傲慢、怠惰不甩文化部,所以市府最後所要興建完成的建築,完全不符合動漫館、漫畫館的需求。

李永得說,台中市政府也很認真的,提了7建議場地,文化部邀請專家勘查後,選定了「帝國製糖廠台中營業所」,但文化部將提案送到國發會後,馬上就被打槍,因為國發會不希望文化部提修正案,並質疑建物要到2024年才能移交,而另外一個屬於鐵路局的第一倉庫,移交程序至少得花7年。

李永得解釋,也因為2024年才能點交了「帝國製糖廠台中營業所」,導致國發會不同意文化部的提案,並強調,「我們一片好意,不要好像換了一個部長就換地方了,不要換了國民黨就把漫畫博物館移走了,我們盡量不要,我們釋出的是絕大的善意及誠意」,結果中市府一進來就馬上翻臉,打了一根悶棍,「所以我說怎麼這麼無良的政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2警遭刺殉職! 蔡英文不捨「下令最短時間逮捕嫌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