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南2警殉職!南市議員籲:市府應背書警開槍時機和行政責任
民進黨台南市議員蔡筱薇。(圖/翻攝自臉書)

台南市安南區北汕尾三路2名員警追捕贓車通緝犯,卻發生衝突遭割喉砍傷,2人雙雙殉職,嫌犯則是騎車逃逸。此案引發全國震驚。對此,民進黨台南市議員蔡筱薇建請台南市政府,應就員警開槍時機和行政責任給予背書,給予警方更多的保障。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鞍、蝎虎雙颱生成最新路徑、影響時間曝光 氣象局:不排除發布海警

蔡筱薇表示,警察開槍逮捕犯人,這看起來天經地義,但從實務面來看,台灣大多數的員警不敢開槍,因為這其中有許多「不確定性」,而法律條文也不一定能保障他們。

蔡筱薇呼籲,針對警察使用警械致人死傷爭議,台南市政府應該主動承擔起來,先行組成調查小組,以法治、鑑識科學等角度,由市府當台南警方的最佳後盾,就員警開槍時機和行政責任給予背書,同時也作為法院審理時的參考。

蔡筱薇不捨的說,警察同仁盡忠職守,維護社會安全而犧牲生命,令人不捨,希望真兇可以盡速落網,還給受害警察及家屬公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2警遭歹徒割喉殉職!黃珊珊轟:對公權力與治安的嚴厲挑戰